警聲

1 張相片

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任命警司顧又奇為警隊護送組新主管,接替擔任此職位兩年並自今年六月起放取退休前休假的警司吳豪峰。

張德強在警察總部一個典禮中,分別向顧又奇頒授委任書及向吳豪峰頒授感謝信和指揮官嘉獎。

顧又奇同時接替吳豪峰為新界南執行及管制組警司,他數年前擔任其他總區行動職位期間,與護送組緊密合作,因此對護送組的工作並不陌生。由於他有豐富交通部工作經驗,張德強深信他是接任護送組主管的最合適人選,並能繼往開來提升護送組的專業水平。
 
張德強感謝吳豪峰擔任護送組主管期間所作的努力,吳豪峰成功地增強護送組的行動能力及鞏固其作為一支專業、有組織及管理良好的警隊兼任隊伍。在吳豪峰帶領下,護送組於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假警察學院舉行了一次大型新聞發布會及示範表演;於二〇一一年十二月至一二年四月假警察博物館,舉辦了警隊護送組二十五周年紀念展,展示及推廣其專業形象。吳豪峰在任期間警隊護送組與海外同行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今年五月新加坡警隊派遣三名交通隊員前來香港,接受為期五天的護送訓練。由此可見,警隊護送組是亞太地區其中一支最精英隊伍。
 
張德強亦藉此機會祝願他在警隊服務超過二十七年後有一個健康和快樂的退休生活。雖然已離開主管的崗位,吳豪峰讚揚該組成員在執行該額外的兼任職務時,盡忠職守及無私的表現,並鼓勵他們在新主管帶領下,繼續保持良好的表現。
 
警隊護送組是警隊其中一隊自願兼任隊伍,五十九名成員來自五個總區的交通單位,為各類車隊提供特別交通安排,包括護送要員車隊、押送高風險犯人及運送貴重物品。該組去年共出勤二〇〇六個工作日及執行一百一十五次調派行動。
張德強向顧又奇頒授委任書。
張德強向顧又奇頒授委任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