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人事及训练处处长周国良与主礼嘉宾,赞扬四十名好市民挺身而出,助警方灭罪。人事及训练处处长周国良与主礼嘉宾,赞扬四十名好市民挺身而出,助警方灭罪。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巿民六月十八日在「好巿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人事及训练处处长周国良在典礼上说,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为警务工作带来不少挑战。要有效打击罪行,市民的全力支持是绝对不能缺少的。他表扬好市民奖得奖者所表现的勇气和警觉性,主动协助警方扑灭罪行。
 
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说,今年是「好市民奖」四十周年,而香港总商会在「好市民奖」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自从一九七三年「好市民奖」成立以来,便一直独家赞助「好市民奖」,鼓励挺身而出,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并告知社会大众,总商会关怀社群,希望与市民一起缔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
 
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杨耀忠说,好市民奖得主的勇敢行为发出一种正能量,是建设安全与和谐社会最需要而又最难能可贵的元素。
 
当日的三十四名男得奖者和六名女得奖者协助警方拘捕了四十多名分别涉及盗窃、非礼、爆窃、袭击、行劫和伤人等案件的疑犯。得奖者各获颁发奖状和奖金二千元。
 
其中十六名得奖者协助警方拘捕涉及十一宗电话盗窃案的十三名匪徒,而另外七名得奖者则协助警方拘捕涉及七宗非礼案的七名男子。

好巿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香港总商会赞助,每年颁奖两次。
 
得奖市民谈感受
 
休班惩教主任李凌峰年初在屯门三圣邨目击失常中年汉持菜刀追斩保安员,训练有素的他随即追截凶徒并和同僚及一名途经的市民合力制服凶徒,等候警方到场。对於获奖,他认为是一个肯定,但他更关心保安员的伤势,祝愿他早日康复。他亦指奖项亦属於同僚及那仗义帮忙的好市民。
 
黄志雄去年九月在天水围天晴邨看见一对男女争执,后来另一名女子袭击受害女士。当时约二十名市民围观,黄志雄及另外两名市民曾尝试制止但不果,及后警员到场控制场面。黄志雄看见涉事男子试图掉走证物,他即挺身而出向警长指证,并与另一获奖女士黄绮雯作供。他表示对获奖感到开心,更希望藉《警声》呼吁市民挺身而出,助警方一把。
 
练慧姬去年七月与丈夫驾车经过洪水桥时发现两名戴手套男子正爬上一幢住宅,她於是报警。最后得悉警方侦破爆窃案并拘捕两名男子。她很开心警方起回十几万元的赃物,屋主不用蒙受损失。她说报案只需很少时间,希望市民不要怕麻烦而不举报。

 

周国良恭贺获奖者,勉励他们继续协助警方灭罪。
周国良恭贺获奖者,勉励他们继续协助警方灭罪。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江敏强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占安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永强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舜仁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咏仪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吴梓勤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谭咏仪

 

编辑部

编辑: 谭子华(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