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代表團造訪警隊,有助增進兩地警方交流。公安部刑事偵查局代表團造訪警隊,有助增進兩地警方交流。
今年一月一日起,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正式施行,進一步完善內地刑事訴訟制度,對內地公安機關執法工作具深遠影響。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刑偵局)副巡視員董小剛率領代表團一行三十五人,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到訪警務處、律政司刑事檢控科、政府化驗所及衞生署法醫科,考察香港刑事訴訟的司法程序、證據搜集、專家證人作供,以及刑事偵查技術等情況。代表團亦與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盧偉聰會晤。
 
為加強人員對新《刑事訴訟法》的認識,聯絡事務科邀請副團長刑偵局刑事技術工作處副處長牛勇,為人員介紹「《刑事訴訟法》修改概述」,探討該法例修改的重要性、主要內容、對公安機關工作的影響,以及公安刑警因應修訂而作出的改變。董小剛亦即場解答提問,增進兩地警方的交流。
 
考察團由全國不同省市的刑事技術專家組成,訪問了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鑑證科、聯絡事務科等多個單位,以及參觀警察學院的模擬法庭。
董小剛與盧偉聰會面,交流警政心得。
董小剛與盧偉聰會面,交流警政心得。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霞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刑事總部總督察 梁領群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吳梓勤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徐佳佳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 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 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 期: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