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代表团造访警队,有助增进两地警方交流。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代表团造访警队,有助增进两地警方交流。
今年一月一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正式施行,进一步完善内地刑事诉讼制度,对内地公安机关执法工作具深远影响。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刑侦局)副巡视员董小刚率领代表团一行三十五人,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到访警务处、律政司刑事检控科、政府化验所及衞生署法医科,考察香港刑事诉讼的司法程序、证据搜集、专家证人作供,以及刑事侦查技术等情况。代表团亦与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卢伟聪会晤。
 
为加强人员对新《刑事诉讼法》的认识,联络事务科邀请副团长刑侦局刑事技术工作处副处长牛勇,为人员介绍「《刑事诉讼法》修改概述」,探讨该法例修改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对公安机关工作的影响,以及公安刑警因应修订而作出的改变。董小刚亦即场解答提问,增进两地警方的交流。
 
考察团由全国不同省市的刑事技术专家组成,访问了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鉴证科、联络事务科等多个单位,以及参观警察学院的模拟法庭。
董小刚与卢伟聪会面,交流警政心得。
董小刚与卢伟聪会面,交流警政心得。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黄国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彦宓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霞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永强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咏仪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刑事总部总督察 梁领群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吴梓勤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徐佳佳

 

编辑部

编辑: 谭子华(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 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 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 期: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