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利子厚致辭時勉勵同學將來學有所成,不忘回饋社會。利子厚致辭時勉勵同學將來學有所成,不忘回饋社會。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暨「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二〇一二至一三學年獎學金頒獎典禮八月二十二日在警官會所舉行。基金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利子厚、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曾廣榮及處長曾偉雄擔任主禮嘉賓,頒發獎狀予出席典禮的得獎同學。

兩項警察教育基金自一九六七年成立,至今已超過四十五年。多年來,基金透過發放不同獎項及撥款,已為眾多警察子女提供資助,鼓勵他們勤奮向學,為社會作出貢獻。基金在二千年增設獎學金計劃,以鼓勵及嘉許成績優異的警察子女。到目前為止,共頒發了八百多項獎學金。
 
處長指基金多年來能暢順運作,實有賴兩個基金的聯合管理委員會和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以及各委員的指導和協助,義務為基金提供不少寶貴意見。
 
處長亦感謝熱心捐助基金的人士,使兩個基金得以持續發展,繼續令更多警察子女受惠。此外,處長亦特別感謝剛於去年辭任基金聯合管理委員會委員,現任食物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讚揚陳教授於過去五年來對基金的管理不遺餘力,貢獻良多。
 
處長亦為在座家長的警隊同僚感到驕傲。他說:「各位在應付繁重的工作之餘,亦能培育出這樣出色的子女,實在不容易。今日能看到自己的子女學業有成,相信是作為家長的最佳回報。」
 
處長祝賀得獎同學,寄望他們以「格物致知」及「終身學習」為目標,明辨事理,將來在學業和事業上能盡展所長,貢獻社會。
 
利子厚主席致辭時,讚揚香港警隊是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廉潔及有效率的隊伍。他提醒在座同學之所以能夠在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裏學習及成長,全靠父母的貢獻,努力維持治安,並邀請同學以熱烈的掌聲答謝父母。
 
頒獎典禮特別加插影片分享環節,大會邀請過去基金的受惠人麥英輝醫生及殉職警署警長劉志堅的女兒,分享他們獲得基金幫助的感受,並勸勉得獎同學努力裝備自己,日後回饋社會。
 
支持教育信託基金
 
基金能持續為警務人員子女提供資助,有賴社會各界人士,包括警隊同僚的捐款支持。警隊同事可透過「自願捐款計劃」,每月定期捐款予兩個教育基金,成為基金一個可靠及穩定的捐款收入。同事亦可以支付一筆過捐款。捐款港幣一百元或以上可獲發收據,用作免稅申請。捐款表格可於以下網頁下載:http://point.hpf.gov.hk:8088/chinese/pwing/pssr/sup/trust/donation.htm。查詢請致電2860-3242與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聯絡。請踴躍支持警察子女教育基金。
處長致送感謝狀予陳肇始教授。
處長致送感謝狀予陳肇始教授。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林浩銘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吳梓勤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