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利子厚致辞时勉励同学将来学有所成,不忘回馈社会。利子厚致辞时勉励同学将来学有所成,不忘回馈社会。

「警察子女教育信托基金」暨「警察教育及福利信托基金」二〇一二至一三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八月二十二日在警官会所举行。基金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利子厚、联合投资谘询委员会主席曾广荣及处长曾伟雄担任主礼嘉宾,颁发奖状予出席典礼的得奖同学。

两项警察教育基金自一九六七年成立,至今已超过四十五年。多年来,基金透过发放不同奖项及拨款,已为众多警察子女提供资助,鼓励他们勤奋向学,为社会作出贡献。基金在二千年增设奖学金计划,以鼓励及嘉许成绩优异的警察子女。到目前为止,共颁发了八百多项奖学金。
 
处长指基金多年来能畅顺运作,实有赖两个基金的联合管理委员会和投资谘询委员会主席,以及各委员的指导和协助,义务为基金提供不少宝贵意见。
 
处长亦感谢热心捐助基金的人士,使两个基金得以持续发展,继续令更多警察子女受惠。此外,处长亦特别感谢刚於去年辞任基金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现任食物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赞扬陈教授於过去五年来对基金的管理不遗余力,贡献良多。
 
处长亦为在座家长的警队同僚感到骄傲。他说:「各位在应付繁重的工作之余,亦能培育出这样出色的子女,实在不容易。今日能看到自己的子女学业有成,相信是作为家长的最佳回报。」
 
处长祝贺得奖同学,寄望他们以「格物致知」及「终身学习」为目标,明辨事理,将来在学业和事业上能尽展所长,贡献社会。
 
利子厚主席致辞时,赞扬香港警队是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廉洁及有效率的队伍。他提醒在座同学之所以能够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里学习及成长,全靠父母的贡献,努力维持治安,并邀请同学以热烈的掌声答谢父母。
 
颁奖典礼特别加插影片分享环节,大会邀请过去基金的受惠人麦英辉医生及殉职警署警长刘志坚的女儿,分享他们获得基金帮助的感受,并劝勉得奖同学努力装备自己,日后回馈社会。
 
支持教育信托基金
 
基金能持续为警务人员子女提供资助,有赖社会各界人士,包括警队同僚的捐款支持。警队同事可透过「自愿捐款计划」,每月定期捐款予两个教育基金,成为基金一个可靠及稳定的捐款收入。同事亦可以支付一笔过捐款。捐款港币一百元或以上可获发收据,用作免税申请。捐款表格可於以下网页下载:http://point.hpf.gov.hk:8088/chinese/pwing/pssr/sup/trust/donation.htm。查询请致电2860-3242与人事服务及职员关系科联络。请踊跃支持警察子女教育基金。
处长致送感谢状予陈肇始教授。
处长致送感谢状予陈肇始教授。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黄国伟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彦宓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永强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咏仪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林浩铭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吴梓勤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谭咏仪

 

编辑部

编辑: 谭子华(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