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談判組八月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為懲教署主任級人員舉辦五天的「處理脅持人質事件談判訓練班」。參加談判訓練班的二十四名學員來自懲教署行動組及更生事務組等不同部門。 

課程分為課堂講解及模擬演習,內容涵蓋危機談判的學術理論及實務技巧。透過互動教學模式,令學員快速吸收及掌握處理脅持人質及自困事件的實戰談判技巧。學員對課程給予高度評價,並對在懲教院舍處理脅持人質事件的知識及技巧加深了解。

在結業典禮上,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謝少峰指出:「課程全面提升了學員對危機談判、處理脅持人質及自困事件的認知及能力。」高級監督(人力資源)伍秀慧亦表示:「談判組導師投入及認真的教學態度,激發學員的積極思考及討論。此課程亦提供有效平台,讓學員緊貼認知危機談判的最新發展,同時加強部門間的了解和合作。」

在結業致辭中,談判組主管警司黃廣興鼓勵所有學員通過日常生活實踐,磨練談判及聆聽技巧,而談判組的導師會持續提供專業支援以協助學員面對挑戰。

警察談判組冀課程有助懲教署人員處理脅持人質事件。
警察談判組冀課程有助懲教署人員處理脅持人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