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交通

刑事事项

防止罪案科(CPB)
切勿乘搭非法运输服务
切勿乘搭非法运输服务

切勿乘搭非法运输服务

任何未经机场管理局许可下提供交通接载服务均属违法。为了保障乘客的个人利益,请勿接受任何人主动提供运输服务。任何非法运输服务,相关车辆的第三者保险可能会失效而乘客未必有保障,故乘客不应冒险使用非法的服务。乘客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当值的机场管理局职员或警务人员。

旅客来往机场有众多的交通选择

香港国际机场亦备有完善的交通网络,旅客来往机场有众多的交通选择,客运大楼内有旅客服务柜台及指示板向旅客提供清晰的交通资讯。

按此下载往市区交通指南,该指南内有各种交通工具使用细节及收费表。旅客亦可於一号客运大楼五楼抵港层机场指南柜台取得或可询问机场管理局职员。

机场指南柜台交通工具资料指示板

的士

市区的士 <红色>服务机场及全港各区,东涌道及南大屿山的道路除外。起表收费为港币$24.00 。

市区的士

新界的士 <绿色> 服务新界及大屿山指定道路。起表收费为港币$20.50 。

新界的士

大屿山的士 <蓝色> 服务整个大屿山及机场。 起表收费为港币$19.00 。

大屿山的士

的士询问处的士收费(大约收费)的士站

由客运大楼通往的士站出口设有的士询问处,乘客可於该处查询大约收费及有关详情。

的士乘客须知 -缴付正确的士车资

1)乘客上车後须留意的士咪表是否正常起表。

Taxi for hireTaxi hired

2)所有的士车箱内均贴有黄色收费表让乘客参考基本车资及行李附加费的计算方法。所有的士收费均根据的士咪表上显示完成车程後以港币计算。

黄色的士收费表

3)应付的士车资不会以乘客人数或其他路面标志计算。的士车资的计算为由咪表计算完整车程,附加摆放行李数量及收费隧道、收费道路的费用。

4)乘客可向的士司机要求列印车资收据。车资收据上列出车辆号码、上落车时间、总行车公里、收费公里、收费分钟、附加费及总车费。

的士车资收据

5)所有的士司机均须展示的士司机证於车内挡风玻璃左边位置,乘客可参照司机样貌、中英文姓名及的士登记号码。

的士登记号码的士司机证

6)如在使用的士服务时遇有任何怀疑被骗情况,可即时报警(99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