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犯罪纪录证明书 (CNCC)

一般资讯

签发「无犯罪纪录证明书」(俗称「良民证」)是一项由香港警务处提供的收费服务。本处发出的「无犯罪纪录证明书」,纯粹是供有关人士申请各类入境签证(包括旅游、升学或居住等),或申请领养小孩之用。为任何其他目的而要求签发「无犯罪纪录证明书」的申请将不予以受理。


最新消息

  1. 本办事处为公众人仕免费提供之指纹捺印服务,市民须于预约时间至少一日前于 网上预约系统 办理手续。没有预约者将不获处理。

    如你并非申请本处发出的无犯罪纪录证明书,而是需要警方的协助为你捺印指纹以申请其他国家/地区之无犯罪纪录证明书,请亲临本办事处办理。详情请参考本办事处之「 常见问题」第19项。

  2. 网上预约系统 的可预约日期已由30天扩展至60天,除非该特定工作日的预约配额已满,市民现时可在紧接的60天内任何一个工作日选择一个预约时间到相关的办事处办理性罪行定罪纪录查核(SCRC)、无犯罪纪录证明书(CNCC)或查阅刑事定罪纪录资料(CCD)的申请。

  3. 本办事处在绝大部份情况下均能按照服务承诺,在四星期内完成「无犯罪纪录证明书」的申请处理及把结果以香港邮政的挂号邮件方式投寄往相关领事馆/移民局/政府部门。申请人毋须致电或电邮至本办事处查询进度。若遇上个别情况未能在四星期内完成处理,本办事处将会主动联络有关申请人。

  4. 由于等候预约的人数众多,若已预约的申请人未能如期到无犯罪纪录证明书办事处办理申请,请经由网上预约系统或致电自动电话查询系统(电话:2396 5351)取消有关预约,以腾出该空档时段让其他人士使用。

  5. 关于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及暴雨警告信号发出时的安排,请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