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部門(監管處)

關於我們

資訊系統部

資訊系統部總部

資訊系統部總部轄下各課在資訊系統部擔任重要及決策的角色,負責統籌資訊系統部所有與資訊科技保安及審計、行政、財務、策劃、人事及訓練有關的事項。

業務服務課

業務服務課由一名高級警司管轄,負責制訂業務策略,透過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支援警隊的策略性發展。 業務服務課專責搜集用戶的需求,與客戶單位聯手改善工作表現、推行變改,以及與資訊應用科、通訊科合作,共同設計、開發、推行資訊及通訊科技方案,重點在於為客戶創造效益

通訊科

通訊科負責供應、設置、維修、更換警隊所有通訊設備,包括無線電、導航輔助儀器、速度偵察雷達、話音紀錄儀、廣播系統、內部通話裝置、電話、警察流動無線電話、傳真、電報、閉路電視、傳呼機及其他個人或集體通訊用的電子設備。

資訊應用科

資訊應用科由一名總系統經理管轄,負責策劃、開發、推行及維修警隊資訊系統,提供各類電腦設施配合用戶的需求,以及提供24小時救助臺服務支援日常的運作。

創新方案實驗室

創新方案實驗室於2019年9月成立,以應用新興數碼系統技術簡化警務為其研究工作和開發項目的方向。 創新方案實驗室由一名高級警司領導,積極探索在警隊使用科技以提高工作效率及便利。 創新方案實驗室亦有進行技術和市場研究,以增強警隊應用新興科技的能力,促進警隊採用科技的文化。


服務質素監察部

負責推展新措施,以改善警隊為公眾及警隊人員所提供的服務,及促進高效率、高效益和善用資源的推廣。下設三個科別:

工作表現檢討科

該科負責協助警隊管理層制定警隊策略管理架構、策劃週期性的策略方針及策略行動計劃、推廣警隊價值觀,並推行警隊服務質素策略。

研究及監察科

該科負責研究及監察工作,以識別及推廣最佳的辦事模式,力求精益求精。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

該科負責調查有關警務人員和任職於警隊文職人員的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