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交通

刑事事項

防止罪案科(CPB)
切勿乘搭非法運輸服務

切勿乘搭非法運輸服務

任何未經機場管理局許可下提供交通接載服務均屬違法。為了保障乘客的個人利益,請勿接受任何人主動提供運輸服務。任何非法運輸服務,相關車輛的第三者保險可能會失效而乘客未必有保障,故乘客不應冒險使用非法的服務。乘客如有任何查詢,可聯絡當值的機場管理局職員或警務人員。

旅客來往機場有眾多的交通選擇

香港國際機場亦備有完善的交通網絡,旅客來往機場有眾多的交通選擇,客運大樓內有旅客服務櫃檯及指示板向旅客提供清晰的交通資訊。

按此下載往市區交通指南,該指南內有各種交通工具使用細節及收費表。旅客亦可於一號客運大樓五樓抵港層機場指南櫃檯取得或可詢問機場管理局職員。

機場指南櫃檯交通工具資料指示板

的士


市區的士〈紅色〉服務機場及全港各區,東涌道及南大嶼山的道路除外。起錶收費為港幣$27.00 。

市區的士

新界的士〈綠色〉服務新界及大嶼山指定道路。起錶收費為港幣$23.50 。

新界的士

大嶼山的士〈藍色〉服務整個大嶼山及機場。 起錶收費為港幣$22.00 。

大嶼山的士

的士詢問處的士收費(大約收費)的士站

由客運大樓通往的士站出口設有的士詢問處,乘客可於該處查詢大約收費及有關詳情。


的士乘客須知 -繳付正確的士車資

1)乘客上車後須留意的士咪錶是否正常起錶。

的士空車時的士載客時

2) 所有的士車箱內均貼有黃色收費表讓乘客參考基本車資及行李附加費的計算方法。所有的士收費均根據的士咪錶上顯示完成車程後以港幣計算。

黃色的士收費表

3) 應付的士車資不會以乘客人數或其他路面標誌計算。的士車資的計算為由咪錶計算完整車程,附加擺放行李數量及收費隧道、收費道路的費用。

4) 乘客可向的士司機要求列印車資收據。車資收據上列出車輛號碼、上落車時間、總行車公里、收費公里、收費分鐘、附加費及總車費。

的士車資收據

5) 所有的士司機均須展示的士司機證於車內擋風玻璃左邊位置之托架內,乘客可參照司機樣貌、中英文姓名及司機登記號碼。

的士登記號碼的士司機證

6) 如在使用的士服務時遇有任何懷疑被騙情況,可即時報警(99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