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體能測試

警察招募



申請人(警員/督察/輔警警員)須接受以下體能測試項目:-

顯示全部 | 隱藏全部

「4 x 10米穿梭跑」是一項身體敏捷度的測驗。


(適用於2023年9月20日或之前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



(適用於2023年9月21日或之後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

訓練小資訊

  • 變速跑,任何短距離(10-30米)的來回跑、50米快速短跑等
  • 另外,提升下肢力量的訓練(類似有關建議提升立定跳高的練習)
  • 每星期兩至三次,每次做兩至三組,及兩至三種不同的練習。

「手握肌力測試」是一項關於上肢,尤其是手臂的力量測試。


(適用於2023年9月20日或之前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

訓練小資訊

  • 可以多做以上肢肌肉為對象的肌肉訓練,例如掌上壓(即俯臥撐),引體上升,舉啞鈴(如屈臂,肩前或側平舉)等等。
  • 每星期兩次,每次兩至三組,每組選一重量能做8至12次。
  • 掌上壓及引體上升等以身體重量為阻力運動,則以自然中等速度做至剛好感疲累,而又不太辛苦的程度。(每次訓練需相隔最少48小時)


「掌上壓」是一項關於上肢肌肉群組的測試。


(適用於2023年9月21日或之後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

訓練小資訊

  • 考生可多做以上肢肌肉及核心肌群為對象的肌肉訓練,例如舉啞鈴及平板支撐。
  • 啞鈴鍛鍊可採用每週兩次,每次兩至三組,每組做八至十二次的方式,而選擇啞鈴重量時可以個人體重之5-10%作為初階訓練。
  • 每週進行掌上壓的訓練次數應根據個人恢復能力而定,可採用每週進行三次(即訓練一天休息一天)的方式。

「立定跳高」是一項腿力的測驗。

訓練小資訊

  • 各類跳躍練習都可以提升腿力
  • 與下肢肌肉有關的阻力訓練都是提高腿部力量的良好方法,例如「深蹲」或以器械輔助進行「坐腿撐」及「坐腿伸」等腿部訓練。
  • 每星期兩次,每次兩至三組,每組選一個能做8至12次的重量。(每次訓練需相隔最少48小時)

「800米跑」是一項混合「有氧耐力」及「無氧爆發力」的運動能力測驗。

訓練小資訊

  • 以「中快」的速度進行中距離(800米至1600米)的跑步練習
  • 另一有效訓練是間歇距離變速跑,即交替以極快速及中速跑特定距離(如200米),連續數次(如四次),充足休息後,可重複做兩至三組
  • 每星期三次,每次兩至三組。(最理想是隔天訓練)

合格標準 (適用於2023年9月20日或之前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

測試項目: 4 x 10米穿梭跑,男士合格標準 10.92 秒;女士合格標準12.29 秒。手握肌力測試(左右兩手的手握力量總和計算),男士合格標準 76.3 公斤;女士合格標準49.1 公斤。立定跳高,男士合格標準 49.6 厘米(即 19.5 吋);女士合格標準36.6 厘米(即 14.5 吋)。800米跑,男士合格標準 3 分 11 秒;女士合格標準4 分 29 秒。

合格標準 (適用於2023年9月21日或之後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

測試項目: 4 x 10米穿梭跑,男士合格標準 10.92 秒;女士合格標準12.29 秒。掌上壓(限時 30 秒內),男士合格標準 13次;女士合格標準9次。立定跳高,男士合格標準 49.6 厘米(即 19.5 吋);女士合格標準36.6 厘米(即 14.5 吋)。800米跑,男士合格標準 3 分 11 秒;女士合格標準4 分 29 秒。

因應個人的身體狀況,建議考生最少於投考警隊前的三個月進行定期及適當的訓練。

此外,香港警務處現正為有意投考警隊之人士提供一系列針對測試的體能訓練工作坊。

按此了解有關體能訓練工作坊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