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 Race」挑战赛及「少讯四十五周年开放日」

为庆祝香港警队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暨少年警讯成立四十五周年,警察公共关系科将以「守护香港,服务社群」为主题,假八乡少讯中心举办两项主题活动,将分别于2019-04-21(星期日)及2019-04-28(星期日)举行「PH Race」挑战赛及「少讯四十五周年开放日」,透过糅合体育以及艺术展示出警队专业以及多样化的一面,并加深市民了解少年警讯的历史,从而提升警队的正面形像。

「PH Race」障碍挑战赛设有19项包含警务工作的关卡,并分为不同级别作赛。我们已邀请不同纪律部队、警察精英单位及各警区、制服团体和专上学院参加。纪律部队及警察精英单位赛,全程为3.5公里,其中一部份为上山路段; 其他赛事长度为1.3公里。当日亦设有亲子障碍赛 ,让父母能与 6至14岁的小朋友共享天伦。

「少讯四十五周年开放日」将招待约四千名公众人士。市民可体验八乡少讯中心的各项设施,并欣赏由警察精英部队,以及来自21个警区的少讯会员的示范和表演。位于中心的少讯历史馆亦会于当日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揭幕并开放与在场人士参观。历史馆将展示出少讯过去45年的发展和重大变化。为纪念少讯四十五周年,开放日当天也会展出一个由青少年、社区领袖及警务人员共同创作的装置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