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 Race」挑戰賽及「少訊四十五週年開放日」

為慶祝香港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暨少年警訊成立四十五週年,警察公共關係科將以「守護香港,服務社群」為主題,假八鄉少訊中心舉辦兩項主題活動,將分別於2019-04-21(星期日)及2019-04-28(星期日)舉行「PH Race」挑戰賽及「少訊四十五週年開放日」,透過糅合體育以及藝術展示出警隊專業以及多樣化的一面,並加深市民了解少年警訊的歷史,從而提升警隊的正面形像。

「PH Race」障礙挑戰賽設有19項包含警務工作的關卡,並分為不同級別作賽。我們已邀請不同紀律部隊、警察精英單位及各警區、制服團體和專上學院參加。紀律部隊及警察精英單位賽,全程為3.5公里,其中一部份為上山路段; 其他賽事長度為1.3公里。當日亦設有親子障礙賽 ,讓父母能與 6至14歲的小朋友共享天倫。

「少訊四十五週年開放日」將招待約四千名公眾人士。市民可體驗八鄉少訊中心的各項設施,並欣賞由警察精英部隊,以及來自21個警區的少訊會員的示範和表演。位於中心的少訊歷史館亦會於當日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揭幕並開放與在場人士參觀。歷史館將展示出少訊過去45年的發展和重大變化。為紀念少訊四十五週年,開放日當天也會展出一個由青少年、社區領袖及警務人員共同創作的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