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总区
Facebook Fan Page

宣扬爱护动物信息

2023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宠‧一世港岛总区爱护动物嘉年华2023

宠‧一世警犬防罪暖心桥活动

【Pet Pet 话你知】第一集 ~「👩🏻宋芝龄与波索猎犬🐶」

2022年6月10日

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划大使👩🏻宋芝龄小姐为你亲自介绍非常特别的爱犬 ~「波索猎犬」🐶,并为观众送上爱宠小贴士📝。

波索猎犬🐶「阿Bor」亦会用生鬼有趣的方式去演绎加密货币防骗短剧🎥。

📢📣节目完结前还会有有奖问答环节,奖品🎁🎁🎁非常丰富,请大家细心欣赏😊。


2022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Pet Pet 话你知

港岛总区制作全新宠物网上节目《Pet Pet话你知》,透过宠物主人以及宠物专家分享不同宠物的饲养心得,节目于6月10日首播,每两星期一集,合共12集,每集会有不同动物亮相,以生动的方式将守护动物的讯息带给市民。例如第一集便邀请到宋芝龄小姐作嘉宾,介绍其爱犬波索猎犬,由于犬种在香港非常少见,所以引起不少观众的兴趣,节目不仅于Facebook平台给公众收看,节目同样于警队平台P-TV上架,更获得超过2,800次观看次数。

接触学校: 11 间
学校讲座: 11 次


【守护动物 · 由青年做起】

2021年07月26日

于2021年7月26日,香港青年奖励计划人员、中区少年警讯人员及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人员在中区少年警讯会所合办以「守护动物」为题的讲座,教导青年人如何做一个负责任的主人及宣传爱护动物的讯息,期间,大会更安排了四名动物义工与青年人互动,令他们亲身了解如何与动物相处。

「守护动物 · 由校园出发」

2021年07月16日

于2021年7月,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人员联同西区警民关系组,于该区的幼稚园及中学举行多场以「爱护动物」为题的讲座,吸引逾300位同学参加。而宣传刊物「银河动物守护队」的插画师亦有到场,为小朋友讲解故事内容,传递爱护动物的信息。

「守护动物 · 由校园出发」

2021年07月09日

于2021年7月9日,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划人员继续化身银河动物守护队成员,赶及在暑假前,到访柴湾两间幼稚园,向学生宣扬爱护动物及尊重生命的讯息。

【 守护动物 ·由校园出发 】

2021年6月18日

于2021年6月10日及16日,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人员化身为「银河动物守护队」,到访柴湾及中区两所幼稚园,以故事形式向学生宣扬爱护动物及尊重生命的讯息。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均表示愿意成为「银河动物守护队」成员,一同守护及「撑」动物。

另外,于2021年6月18日,人员亦联同警犬队、西区警民关系组及校园义工犬,于赤柱的香港航海学校举行以爱护动物为题的讲座,宣扬齐「撑」动物的讯息。


宣扬爱护动物信息

「善待动物·善与人同」

2021年5月14日

于2021年5月14日,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划人员去到铜锣湾保良局,向住局儿童讲解守护动物知识。

而警犬队两只四个月大的黑色拉布拉多警犬亦到场,与局内小朋友近距离互动接触,牠们的搞笑行为亦令在场的小朋友充满欢乐。活动后,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胡建松总督察将「银河动物守护队」漫画册送给局内小朋友阅读,另外亦颁发感谢状予保良局副主席谭毓桢女士,以感谢她协办这次活动。

以动物传递爱,守护动物,你我做到。


【 守护动物 · 从小要识 】

2021年5月11日

警方一直致力加强青少年对保护及善待动物的意识,故此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西区警民关系组与「天使长行动委员会」,共同制作了一套名为「银河动物守护队」的精美漫画册,赠送予港岛区幼稚园、小学、公共图书馆、小童群益会以及爱护动物协会,以供学生及青少年阅读,以提高他们对守护动物的意识。

于2021年5月11日,天使长行动委员会主席苏启国先生更亲身到湾仔一所小学将漫画赠予该小学校长,并获对方鼎力支持。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善待动物,尊重生命!


【 动物守护社区大使宋芝龄和守护动物专业人士一齐有话说】

2021年5月5日

警察、渔农自然护理署、爱护动物协会、兽医及其他爱护动物专业人士都一直在努力守护动物,并且合作无间。

其实你,作为市民,亦都可以出一分力,守护动物,尊重生命!


【 🐱比比的故事】

2021年5月2日

假如比比识讲嘢,渠会同你讲……

事实上,无人听得明动物讲野。你,愿意帮助它们发声吗?

请善待动物并向虐待动物说「不」!


【 善待动物•由校园出发 】

2021年4月16日

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联同「动物医生」于2021年4月16日一同走进湾仔区一所小学校园,举行爱护动物讲座。

期间,同学们积极发问,在轻松互动的气氛下,令他们建立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观念,明白爱护动物的重要性及了解伤害动物的严重性。


【积极宣传·爱护动物】

2021年3月25日

华富邨华明楼附近发现有流浪猫身体严重受伤,怀疑遭人袭击,警方正调查案件。

于2021年3月25日,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联同香港仔分区警署军装人员到华富邨一带向街坊派发传单,宣扬爱护动物的信息,同时亦呼吁市民如目睹有关情况或有上述案件任何消息,请尽快与警方联络。


于2020年,港岛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进行了一连串宣扬爱护动物信息活动,提醒市民遇有残酷对待动物情况,应立刻举报。期间人员亦向公众派发防止残酷对待动物宣传单张及相关宣传品。


于2020年7月,港岛防止罪案办公室邀请到KOL朱庭萱(玻璃朱)拍摄宣扬守护动物的短片,提醒大家爱护动物并不只是一句口号,是需要大家身体力行,爱护动物,善待生命!


与动物相关持份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于2020年,港岛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积极向本地爱护动物组织联系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及加强情报交流。当中,香港导盲犬服务中心及动物医生成为港岛总区的合作机构。 另外,港岛总区亦取得香港导盲犬服务中心的支持以定期举办公众人士探访其中心之活动。


其他活动及工作

【 守护动物 • 切勿非法使用捕兽器 】

2021年3月9日

非法设置捕兽器,会导致野生动物误中陷阱而受伤,亦可能伤及无辜市民! 于2021年3月8日, 警方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人员到达柴湾坟场附近山头寻找非法捕兽器,并沿途向行山人士派发传单,呼吁市民切勿使用捕兽器。行动中,人员在一处隐蔽山林中发现一个捕兽器及制造捕兽器的钢索,由渔护署人员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