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龙总区
Facebook Fan Page

宣扬爱护动物信息

2023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寻角色制月历活动」评审日


共建关爱共融社会※邻住CHILL - 夏日寻「埗」


「吾讲你知认识警犬队」参观活动

西九龙‧动物守护教育工作坊

2022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社区巴打

西九龙总区于2022年5月25日举行新一批「社区巴打」委任仪式,由西九龙警区指挥官委任六只新的「社区巴打」,同时亦为两只退役的「社区巴打」举行退役仪式,感谢它们过去一年在区内带给不少市民欢乐及为宣扬爱护动物的讯息作出重大贡献。


「爱护动物‧尊重生命」

西九龙总区于2022年12月1日与九龙城警区携手一同走入香港都会大学举行「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宣传活动。当日在校内设置宣传摊位,摆放AWP宣传纪念品外,还有社区巴打「徒徒」在场与学生互动及拍照,场面非常热闹。


接触学校: 5 间
学校讲座: 5 次


2022年度西九龙动物守护「社区巴打」委任仪式

2022年05月24日

今日(25/5)好开心喺西九龙总区警察总部 举行咗西九龙动物守护2021年度「社区巴打」退役仪式以及2022年度「社区巴打」委任仪式。并邀请西九龙总区指挥官陶辉Sir 颁赠荣休证书予「E.T.」 & 「Jackson」,渠哋担任我哋动物大使服务西九龙社区已经一年,为社区带来不少欢乐。

同时,自 2019年 10月成立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划,两年多后,有市民喺我哋宣传期间认识咗我哋,并且经过自荐后成为我哋慨「社区巴打」。今次委任仪式共有6只新「社区巴打」,包括「WhisKY」、「Gentle」、「豆豆」、「徒徒」、「麦芽糖」及「Curry仔」加入,渠哋会喺今后一年,会陪同我哋去不同区份、学校为「西九龙动物守护」作宣传教育,「爱护动物」、「尊重生命」、「支持领养」、「绝不弃养」。




2021年6月20日

西九龙总区今日举办活动,最主要喺希望透过唔同方式去教育、宣传,提醒市民大众要尊重、爱护动物,从而感染大众对动物嘅怜爱,以及提高社会各界对防止残酷对待动物嘅关注意识。

会场入面,摆放咗好多唔同内容嘅展板,包括有动物相关嘅法例、我哋西九龙总区处理过有关动物嘅个案、亦都有饲养动物嘅知识,除咗资讯性,我哋亦都安排咗两个同动物有关嘅摊位游戏俾大家玩,我哋亦都邀请咗三间动物机构分别系香港爱护动物协会、香港兔友协会、香港动物领养中心设置摊位,提供资讯俾大家。

今日好多嘉宾同出席者都带咗自己嘅宠物一齐嚟支持我哋嘅活动,大会亦都诚邀左警犬队两只警犬嚟到同大家表演,佢哋分别就系Sunny同埋Dave,咁Sunny除咗系警犬之外,佢另外仲有一个身份就系我哋警队嘅“守护之星”,佢经常会走进社区同市民交流,展现亲切友善嘅一面,以宣扬“守护动物、尊重生命”的讯息。

警队有个计划叫“守护成长好拍档”,邀请了“中央谘询委员会”嘅委员为2020年秋季出生嘅12只警犬BB命名,佢哋嘅名全部都系以B字为首。今日我哋就请咗其中3只分别系 Bobo, Bailey and Bagel 嚟到现场同大家见面,而为佢命名嘅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划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 李汉雄 先生BBS MH JP、陈香莲 女士 JP ,同埋 王嘉恩 博士 MH 到会场支持。

各位嘉宾亦即场参与我哋“我撑动物挑战赛”嘅活动,令到整个教育日的气氛推至高峰,而今日整个活动系一片欢乐声完成。


於2020年10月,西九龙防止罪案办公室举办名为「护动、互动」的手机摄影及短片创作比赛。 作品以人与动物之间的互动为题,除了收到很多宠物的日常有趣照片或片段外,不少作品更是家中小孩与毛孩的温馨合照。是次比赛合共收到超过1800份相片作品及300段短片作品,得奖作品并於总区平台发放,宣扬警民齐「护动」的精神。


与动物相关持份者建立合作伙伴关係

於2020年,西九龙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走访了区内160多间动物相关的机构, 包括宠物店、动物诊所、动物非牟利机构及宠物群组等,以凝聚爱护动物人士的力量,提高公眾防止残酷对待动物的意识。於访问期间,人员除了向持份者提供联络资讯以支援公眾适时举报外,亦向其派发防止残酷对待动物宣传单张及相关宣传品。


其他活动及工作

「偷猫」案件

於2020年11月,西九龙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透过网络巡逻得悉一宗「偷猫」案件,旋即与受害人联繫,并积极呼吁公眾提供案件消息。其后,人员收到来自受害人提供的重要情报,在进行仔细分析后,转交调查队跟进,最后成功拘捕涉案人士并寻回被盗猫隻交还受害人。


西九龙动物守护义工服务队

於2020年12月,西九龙防止罪案办公室成立了「西九龙动物守护义工服务队」, 以提高大眾对爱护动物的意识,引发社会对「爱与尊重动物」的共鸣,并於旺角警署外墙悬掛了一幅由义工队成员吴静宜设计的海报以鼓励市民参与。短短两星期,已接获近20名市民报名参与动物守护义工队。 而义工队亦已成功向社会福利署登记成为义工运动参与机构。有兴趣参与的爱护动物人士,可致电3661 8180联络西九龙防止罪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