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总区

宣扬爱护动物信息

2023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JPC Club House (TPDIST) Open Day


NTN Family Day 2023


大埔东消防局开放日


锦绣同游,宠爱市集


春日宠爱‧康乐传情


动物团体义工活动


岭南大学及香港教育大学爱护动物讲座

2022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合办「生涯规划•职业体验•爱护动物」

于2022年8月26日,新界北总区青少年保护组及青协合办「生涯规划•职业体验•爱护动物」, 带同20名青年人到动物守护大使机构「犬学堂」探访及工作体验,参加者除了能够与狗只互动之外,场内的犬只训练员亦向他们介绍其工作及职业生涯。


冬日宠爱嘉年华

于2022年12月3日,元朗锦绣花园举办「冬日宠爱嘉年华」,并邀请「浪浪之家」动物团体合办领养日及义卖活动,新界北总区人员亦首次参与并合办有关活动。


探访多个动物团体

于2022年下半年,新界北总区探访多个动物团体,包括香港流浪狗之家、浪浪之家、Hong Kong Dog Rescue、保护遗弃动物协会等等。人员亦多次与不同动物组织到中学及小学举行爱护动物分享会。


YOHO Mall 商场show


清洁海岸生态导赏

接触学校: 6 间
学校讲座: 6 次

【 新界北「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大使委任仪式 】

2021年3月27日

新界北总区邀请了一聚社区领袖及两只「守护成长好拍档」Bagel和Bailey见证25位新界北「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的委任仪式。会上,警方亦与社区大使商讨未来合作计划,务求与社会各界合力守护动物。


於2020年,新界北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联同前线军装人员走访多区向市民宣扬爱护动物信息,防止虐待动物,并走入屋苑及各屋村向市民及职员派发宣传单张,加深市民对爱护动物,并让市民知道 「蓄意虐待,难逃法外」。


「新界北动物之星」

2020年4月,新界北总区招募了20隻可爱的宠物成为「新界北动物之星」。 这些动物之星包括猫、狗、龟、及鸚鵡等。总区已将各动物之星的大头照制作成明信片,以推广计划及爱护动物的讯息。


与元朗区学生进行视讯会议

於2020年10月,新界北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参与元朗警区之「元路有里」,向元朗区学生进行视讯会议,并邀请了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人员,带同準备被领养之小毛孩 「Ming 仔」一同进行座谈会,与学生分享动物的小知识,饲养动物所拥有的三个心:分别为细心、爱心以及责任心。


到访小学

於2020年11月,新界北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到访粉岭区一间小学举行分享会,与学生分享如何爱护动物,并设立有奖问答游戏,通过游戏中学习如何做个有责任的小主人。


针对捕兽器的宣传教育工作

鑑於早前发生捕兽器夹伤动物案件,於2020年11月,新界北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联同边界警区刑事调查队人员、渔农自然护理署、香港爱护动物协会进行联合大型行动,於边界区向市民解释捕兽器对动物的影响。


与动物相关持份者建立合作伙伴关係

於2020年,新界北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到访多间位於新界北之动物团体及机构,包括拯救遗弃宠物中心、香港流浪狗之家、保护遗弃动物协会进行探访、交流爱护动物信息,并向动物团体及机构介绍「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划之目的及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