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總區
Facebook Fan Page

宣揚愛護動物信息

2023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寵‧一世港島總區愛護動物嘉年華2023

寵‧一世警犬防罪暖心橋活動

【Pet Pet 話你知】第一集 ~「👩🏻宋芝齡與波索獵犬🐶」

2022年6月10日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大使👩🏻宋芝齡小姐為你親自介紹非常特別的愛犬 ~「波索獵犬」🐶,並為觀眾送上愛寵小貼士📝。

波索獵犬🐶「阿Bor」亦會用生鬼有趣的方式去演繹加密貨幣防騙短劇🎥。

📢📣節目完結前還會有有獎問答環節,獎品🎁🎁🎁非常豐富,請大家細心欣賞😊。


2022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Pet Pet 話你知

港島總區製作全新寵物網上節目《Pet Pet話你知》,透過寵物主人以及寵物專家分享不同寵物的飼養心得,節目於6月10日首播,每兩星期一集,合共12集,每集會有不同動物亮相,以生動的方式將守護動物的訊息帶給市民。例如第一集便邀請到宋芝齡小姐作嘉賓,介紹其愛犬波索獵犬,由於犬種在香港非常少見,所以引起不少觀眾的興趣,節目不僅於Facebook平台給公眾收看,節目同樣於警隊平台P-TV上架,更獲得超過2,800次觀看次數。

接觸學校: 11 間
學校講座: 11 次


【守護動物 · 由青年做起】

2021年07月26日

於2021年7月26日,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人員、中區少年警訊人員及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人員在中區少年警訊會所合辦以「守護動物」為題的講座,教導青年人如何做一個負責任的主人及宣傳愛護動物的訊息,期間,大會更安排了四名動物義工與青年人互動,令他們親身了解如何與動物相處。

「守護動物 · 由校園出發」

2021年07月16日

於2021年7月,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人員聯同西區警民關係組,於該區的幼稚園及中學舉行多場以「愛護動物」為題的講座,吸引逾300位同學參加。而宣傳刊物「銀河動物守護隊」的插畫師亦有到場,為小朋友講解故事內容,傳遞愛護動物的信息。

「守護動物 · 由校園出發」

2021年07月09日

於2021年7月9日,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人員繼續化身銀河動物守護隊成員,趕及在暑假前,到訪柴灣兩間幼稚園,向學生宣揚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訊息。

【 守護動物 ·由校園出發 】

2021年6月18日

於2021年6月10日及16日,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人員化身為「銀河動物守護隊」,到訪柴灣及中區兩所幼稚園,以故事形式向學生宣揚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訊息。活動結束後,學生們均表示願意成為「銀河動物守護隊」成員,一同守護及「撐」動物。

另外,於2021年6月18日,人員亦聯同警犬隊、西區警民關係組及校園義工犬,於赤柱的香港航海學校舉行以愛護動物為題的講座,宣揚齊「撐」動物的訊息。

「善待動物·善與人同」

2021年5月14日

於2021年5月14日,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人員去到銅鑼灣保良局,向住局兒童講解守護動物知識。

而警犬隊兩隻四個月大的黑色拉布拉多警犬亦到場,與局內小朋友近距離互動接觸,牠們的搞笑行為亦令在場的小朋友充滿歡樂。活動後,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胡建松總督察將「銀河動物守護隊」漫畫册送給局內小朋友閲讀,另外亦頒發感謝狀予保良局副主席譚毓楨女士,以感謝她協辦這次活動。

以動物傳遞愛,守護動物,你我做到。


【 守護動物 · 從小要識 】

2021年5月11日

警方一直致力加強青少年對保護及善待動物的意識,故此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西區警民關係組與「天使長行動委員會」,共同制作了一套名為「銀河動物守護隊」的精美漫畫册,贈送予港島區幼稚園、小學、公共圖書館、小童群益會以及愛護動物協會,以供學生及青少年閱讀,以提高他們對守護動物的意識。

於2021年5月11日,天使長行動委員會主席蘇啟國先生更親身到灣仔一所小學將漫畫贈予該小學校長,並獲對方鼎力支持。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善待動物,尊重生命!


【 動物守護社區大使宋芝齡和守護動物專業人士一齊有話說】

2021年5月5日

警察、漁農自然護理署、愛護動物協會、獸醫及其他愛護動物專業人士都一直在努力守護動物,並且合作無間。

其實你,作為市民,亦都可以出一分力,守護動物,尊重生命!


【 🐱比比的故事】

2021年5月2日

假如比比識講嘢,佢會同你講……

事實上,無人聽得明動物講野。你,願意幫助牠們發聲嗎?

請善待動物並向虐待動物說「不」!


【 善待動物•由校園出發 】

2021年4月16日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動物醫生」於2021年4月16日一同走進灣仔區一所小學校園,舉行愛護動物講座。

期間,同學們積極發問,在輕鬆互動的氣氛下,令他們建立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觀念,明白愛護動物的重要性及了解傷害動物的嚴重性。


【積極宣傳·愛護動物】

2021年3月25日

華富邨華明樓附近發現有流浪貓身體嚴重受傷,懷疑遭人襲擊,警方正調查案件。

於2021年3月25日,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香港仔分區警署軍裝人員到華富邨一帶向街坊派發傳單,宣揚愛護動物的信息,同時亦呼籲市民如目睹有關情況或有上述案件任何消息,請盡快與警方聯絡。


於2020年,港島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進行了一連串宣揚愛護動物信息活動,提醒市民遇有殘酷對待動物情況,應立刻舉報。期間人員亦向公眾派發防止殘酷對待動物宣傳單張及相關宣傳品。


於2020年7月,港島防止罪案辦公室邀請到KOL朱庭萱(玻璃朱)拍攝宣揚守護動物的短片,提醒大家愛護動物並不只是一句口號,是需要大家身體力行,愛護動物,善待生命!


與動物相關持份者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於2020年,港島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積極向本地愛護動物組織聯繫以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及加強情報交流。當中,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及動物醫生成為港島總區的合作機構。 另外,港島總區亦取得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支持以定期舉辦公眾人士探訪其中心之活動。


其他活動及工作

【 守護動物 • 切勿非法使用捕獸器 】

2021年3月9日

非法設置捕獸器,會導致野生動物誤中陷阱而受傷,亦可能傷及無辜市民! 於2021年3月8日, 警方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達柴灣墳場附近山頭尋找非法捕獸器,並沿途向行山人士派發傳單,呼籲市民切勿使用捕獸器。行動中,人員在一處隱蔽山林中發現一個捕獸器及製造捕獸器的鋼索,由漁護署人員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