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總區
Facebook Fan Page

宣揚愛護動物信息

2023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非華裔小學「守護動物・共融社會」

聯同「傳承計劃」德望學校分享活動

2022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警犬巴仔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帶同動物大使小金及退役警犬巴仔走入幼稚園,向學生宣揚保護動物信息,從小開始培養學生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責任感。退役警犬巴仔於2022年4月退役後,再次出動,以小老師身份教導學生,包括初次接觸犬隻注意事項及正向訓練方法。


東九龍保護動物隊 照顧流浪狗

於2022年10月22日「東九龍保護動物隊」成員前往西貢流浪狗協會做義工,照顧場內超過180隻流浪狗,將溫暖帶給流浪狗。活動期間,保護隊成員協助狗隻洗澡,處理膳食及與狗隻散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在觀塘海濱公園「發現號01」舉辦「第二屆動物全接觸嘉年華」

於2022年11月6日,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在觀塘海濱公園「發現號01」舉辦「第二屆動物全接觸嘉年華」,宣揚愛護動物精神。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亦親臨現場支持各愛護動物單位,與大家一起守護動物。本屆嘉年華邀請了多間學校、愛護動物協會及不同愛護動物組織參與,並帶同多種動物與大眾零距離接觸,同時亦邀請到郭秀雲小姐及葛珮帆議員等分享守護動物資訊及唱作歌手鍾雨璇獻唱,共同宣揚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重要信息。

接觸學校: 11 間
學校講座: 11 次


親親流浪牛

2021年12月19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西貢護牛天使人員帶同福建中學的學生前往西貢灣仔營地向學生介紹香港流浪牛的情況及宣揚保護動物的信息, 期間參與活動的人員負責清理郊區的垃圾, 避免流浪牛隻進食垃圾


守護動物 - 聖誕卡設計比賽

2021年10月至11月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以守護動物為主題, 舉辦聖誕卡設計比賽, 以下為該比賽之傑出作品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2021年11月4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警察義工隊於明愛樂恩中學舉辦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2021年9月30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慕光英文書院舉辦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東九龍動物嘉年華

2021年8月8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辦首屆動物嘉年華, 成功邀請超過20個與動物相關之機構一同於嘉年華宣揚保護動物的信息, 期間亦由東九龍總區指揮官(署任)頒發「守護動物攝影比賽」及「守護動物海報設計比賽」之獎項及由警犬隊帶同警犬進行表演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2021年7月8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浸信會天虹小學舉辦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2021年7月7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聖約瑟英文中學舉辦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講座


義工服務活動

2021年6月20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帶同李求恩紀念中學學生前往西貢流浪狗協會進行義工活動, 期間向學生介紹香港相關之法例及保護動物的信息


「護動校園計劃」委任典禮

2021年5月20日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辦「護動校園計劃」委任典禮, 該計劃首階段成功招募東九龍區內14間中小學加入及委任114名學生成為動物大使, 於校園內宣揚防止虐待動物信息。


【 東九龍「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大使委任典禮 】

2021年4月4日

東九龍總區委任33名「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大使,成員包括愛護動物協會成員、寵物營養學專家、導盲犬訓練專家、寵物義工、社福機構領袖及大學生等等。警方將會與來自各界的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攜手合作,合力守護動物,提高公眾守護動物的意識,並將於各區推行一連串打擊殘酷對待動物的活動,凝聚社區愛護動物的力量。


於2020年,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分別與東九龍總區刑事部義工隊及維港獅子會義工隊共三次探訪西貢流浪狗協會。該協會是東九龍總區的其中一個緊密合作夥伴,致力照料流浪及被遺棄狗隻並為牠們尋找合適的領養者。出席人員與協會職員交流,加強彼此認識,並透過媒體報導有關義工活動,帶出拒絕遺棄動物訊息。


與動物相關持份者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於2020年,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與導盲犬協會曾多次進行交流及會議,並計劃於2021年第一季拍攝宣傳片,向大眾宣傳保護動物訊息。


自2020年4月開始,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已與傲騏媒體及香港寵物業商合作,並透過該機構旗下的刊物《寵物達人》,《寵物商會季刊》刊登防止虐待動物訊息及相關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