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

宣揚愛護動物信息

2023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JPC Club House (TPDIST) Open Day


NTN Family Day 2023


大埔東消防局開放日


錦繡同遊,寵愛市集


春日寵愛‧康樂傳情


動物團體義工活動

嶺南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愛護動物講座

2022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合辦「生涯規劃•職業體驗•愛護動物」

於2022年8月26日,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及青協合辦「生涯規劃•職業體驗•愛護動物」, 帶同20名青年人到動物守護大使機構「犬學堂」探訪及工作體驗,參加者除了能夠與狗隻互動之外,場內的犬隻訓練員亦向他們介紹其工作及職業生涯。


冬日寵愛嘉年華

於2022年12月3日,元朗錦繡花園舉辦「冬日寵愛嘉年華」,並邀請「浪浪之家」動物團體合辦領養日及義賣活動,新界北總區人員亦首次參與並合辦有關活動。


探訪多個動物團體

於2022年下半年,新界北總區探訪多個動物團體,包括香港流浪狗之家、浪浪之家、Hong Kong Dog Rescue、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等等。人員亦多次與不同動物組織到中學及小學舉行愛護動物分享會。


YOHO Mall 商場show


清潔海岸生態導賞

接觸學校: 6 間
學校講座: 6 次

【 新界北「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大使委任儀式 】

2021年3月27日

新界北總區邀請了一聚社區領袖及兩隻「守護成長好拍檔」Bagel和Bailey見證25位新界北「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的委任儀式。會上,警方亦與社區大使商討未來合作計劃,務求與社會各界合力守護動物。


於2020年,新界北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前線軍裝人員走訪多區向市民宣揚愛護動物信息,防止虐待動物,並走入屋苑及各屋村向市民及職員派發宣傳單張,加深市民對愛護動物,並讓市民知道 「蓄意虐待,難逃法外」。


「新界北動物之星」

2020年4月,新界北總區招募了20隻可愛的寵物成為「新界北動物之星」。 這些動物之星包括貓、狗、龜、及鸚鵡等。總區已將各動物之星的大頭照制作成明信片,以推廣計劃及愛護動物的訊息。


與元朗區學生進行視訊會議

於2020年10月,新界北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參與元朗警區之「元路有里」,向元朗區學生進行視訊會議,並邀請了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同準備被領養之小毛孩 「Ming 仔」一同進行座談會,與學生分享動物的小知識,飼養動物所擁有的三個心:分別為細心、愛心以及責任心。


到訪小學

於2020年11月,新界北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到訪粉嶺區一間小學舉行分享會,與學生分享如何愛護動物,並設立有獎問答遊戲,通過遊戲中學習如何做個有責任的小主人。


針對捕獸器的宣傳教育工作

鑑於早前發生捕獸器夾傷動物案件,於2020年11月,新界北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愛護動物協會進行聯合大型行動,於邊界區向市民解釋捕獸器對動物的影響。


與動物相關持份者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於2020年,新界北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到訪多間位於新界北之動物團體及機構,包括拯救遺棄寵物中心、香港流浪狗之家、保護遺棄動物協會進行探訪、交流愛護動物信息,並向動物團體及機構介紹「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之目的及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