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 體 | English ]

A A A

香港警务处

服务为本 精益求精

 

行动部(999紧急热线)

本小册子列明香港警务处行动部所承诺的999紧急热线服务标准,以及市民如欲查询或提出意见应采取的步骤。

服务范围

本服务承诺涵盖:
- 接听999电话;及
- 回应999紧急求助电话。

服务标准

接听999电话
- 警务处力求在9秒内接听每一个999来电。

回应999紧急求助电话
- 警务处力求在既定时限内回应所有真正的999紧急求助电话。港岛及九龙区的平均回应时间为9分钟,而新界区则为15分钟。
- 回应时间的计算是由总区指挥及控制中心999控制台接报起计,直至警务人员到场为止。

有效监察

警务处会对上述服务标准进行内部监察。

服务目标

警务处的目标是全日24小时为999来电人士提供迅速及有效率的服务。

公众人士角色

尽管警方已悉力以赴,但有时未必能够在既定的回应时间内处理案件。你如需要警方解释,请联络当区警署。

申诉权利

如你的个案未得到妥善处理并想作出投诉,可透过下列途径提出申诉 :
- 亲身前往任何警署;
- 致电24小时投诉热线(电话:2866 7700);
- 致函投诉警察报案中心(地址:香港湾仔军器厂街3号坚伟楼附翼地下);
- 传真至投诉警察报案中心(传真号码:2200 4460 / 2200 4461 / 2200 4462);
- 使用香港警务处网页内的投诉警察电子表格(网址:www.police.gov.hk);或
- 使用警方智能电话应用软件「香港警队流动应用程式」的「电子报案室」功能。

如何索取进一步资料

请致电警察热线(电话 : 2527 7177),或联络当区警署。

 

图片:冲锋队警员执行职务

 

图片:冲锋队警员进行演习

 

图片:警员进行演习

 

图片:警犬队警员执行职务

 

图片:军装巡逻小队警员执行职务

 

图片:警察机动部队警员巡逻街道

 

香港警务处 2017年11月

[ 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