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張相片

十五位「琤芼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2002」參賽者,在多個組別各項比試中盡展豐富的滅罪常識和無比毅力,晉身七月十三日舉行的總決賽,競逐冠、亞軍獎項。

總決賽於電視節目「滅罪精英顯聰勁」中進行,節目由警務處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合辦。主禮嘉賓包括警務處處長曾蔭培、琤芼行常務董事兼副行政總裁陸觀豪、澳洲航空公司香港、澳門及華南地區業務經理蔡寶明,以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陳志雲。

這項節目於七月十四日在無邦q視翡翠台播放,相信各位觀眾都能感受到比賽的緊張氣氛。節目主題環繞打擊青少年罪行,首個環節由藝員歌星分組進行滅罪遊戲,以闡釋青少年干犯店舖盜竊、街頭騙案和濫用精神藥物等非法活動的嚴重後果,以及提醒青少年小心求職陷阱。



曾蔭培、陸觀豪(左)和蔡寶明(右)擔任節目主禮嘉賓。


其後,十五位進入總決賽的參賽者共分成五組,在精英問答比賽中一較高下。每組包括分別來自中學初級組、中學高級組和專上學生組的三位成員。能晉身總決賽的十位中學高級組和專上學生組同學可說身經百戰,他們除了曾參與作文和體能測試外,還在六月舉行的團隊精神訓練營中,擊敗其餘十位對手才能出戰總決賽。

當日,五組參賽者在自選題和搶答題環節中皆悉力以赴,回答各項與滅罪有關的問題,力取佳績。一輪激戰後,陳顯麟、王禮相和楊志遠榮膺冠軍,而蕭惠儀、譚任祺和李嘉兒則是亞軍得主。他們將於七月二十六日至八月六日代表香港前往澳洲和新西蘭作親善訪問,與當地警隊和青少年就防止青少年犯罪的工作分享經驗和心得。

同行還有榮獲「學校家庭組別」冠、亞軍的八位家長、老師和學生(得獎名單詳見附表)。兩隊得獎隊伍於比賽中分別編製一套以「攜手同步,勉勵青年踏正路」為主題的滅罪話劇,並擊敗其餘十九個參賽組別而獲獎。

另外,小學組五名得獎者較早前在填色比賽和迷宮遊戲環節中表現突出,分別獲得價值一千至四千元的獎品和紀念牌,冠、亞、季軍得主分別為陳博、李澤承和梁頌恩。

參與少年警訊小學和中學支會組並獲得最高參與率的學校分別有二十五間和五間,大會以抽籤形式選出每組頭三名得主,其餘學校則獲優異獎。

這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務處主辦,連續第五屆得到琤芼行和澳洲航空公司贊助,並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協辦,旨在促使青少年對各種罪行提高警覺,並讓警方與廣大市民、社會團體和政府部門加強伙伴關係,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遠離罪行。

得獎名單
小學組:
博(冠軍)
李澤承(亞軍)
梁頌恩(季軍)
黃震昇(優異獎)
孫筠宜(優異獎)

中學初級組
陳顯麟(冠軍)
蕭惠儀(亞軍)
李穎詩(優異獎)
余騰飛(優異獎)
郭允妍(優異獎)

中學高級組
王禮相(冠軍)
譚任祺(亞軍)
周佩波(優異獎)
湯敏莉(優異獎)
郭詠思(優異獎)

專上學生組
楊志遠(冠軍)
李嘉兒(亞軍)
區敏儀(優異獎)
曾翠蘭(優異獎)
林倩儀(優異獎)

學校家庭組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冠軍)
李志誠、連志仁、譚燕珍、劉詠恩
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亞軍)
張嘉平、黃文璧、潘慧芳、張少媚

少年警訊小學支會組
香港張氏宗親會張熾昌紀念小學(冠軍)
華富h寶血小學(亞軍)
聖公會主恩小學(上午校)(季軍)

少年警訊中學支會組
伯特利中學(冠軍)
王肇枝中學(亞軍)
聖瑪加利女書院(季軍)
 

冠軍中學初級組陳顯麟(右)、中學高級組王禮相(中)和專上學生組楊志遠開心獲獎。

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竟成頒贈獎項予「學校家庭組」冠軍。

各組冠、亞、季軍得獎者與主禮嘉賓合照。

小學組冠軍陳博的得獎作品。

參賽組別積極搶答,務求爭取佳績。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電話號碼: 2866 6170
 
 傳真機號碼: 2866 0824
 
《少年警訊月刊》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jpc/news/index.html
   
警隊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返回頁首>>

Best viewed using 800 X 600 最適解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