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張相片


  少訊在過去三十多年的發展中,為社會培育了不少社會領袖,他們除了有成功的事業外,更擁有正面的人生觀、廣闊的眼界,並且樂於助人及有使命感。陳凱港總督察是當中的表表者。

昔日東區少訊的活躍會員

  陳總督察現時是沙田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並在百忙中抽空接受少訊月刊的訪問。

  談及為何加入少訊大家庭時,他表示是因「警察叔叔」的正面形象而加入少訊,並且以警察為他的學習榜樣。

  他說:「我可以參加少訊多元化的活動,而且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現在雖然從事不同行業,各有各忙,但是大家的友情歷久彌新。」

  他表示,少訊對他的人生觀有很深遠的影響。他在參與少訊的社會服務、滅罪和交流活動中,不但增廣了見聞,更培養出正面、積極的人生觀。他說:「成功不是要擁有很多金錢和有很多物質上的收穫,而是能夠幫助其他人,服務社會。」

  陳總督察在十二歲至十七歲五年間已累積得一千個義工服務小時,他認為少訊像一個大家庭,少訊職員是父母,會員是兄弟姊妹。自小父母都在外地工作,經常不在家,所以他除了要照顧自己外亦要照顧弟弟,生活壓力很大。故此,他在初中時參與夏令營活動,就因為聽見「念親恩」歌曲而一時感觸落淚,少訊職員蓮姐上前安慰:「你再不是孤單的,你可以將少訊當作你的家。」自此,他十分投入少訊活動,更獲得很多少訊比賽的獎項。

  在過往芸芸活動中,最令他難忘的是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會員成立東區少訊領導及遠足訓練計劃,培育較年輕的會員。

  他說:「當時我們十分投入,每次遇上長假期時,都會為會員籌辦訓練活動。」

  「在籌劃活動的過程中,我獲得很大的滿足感,並且加強溝通技巧和組織能力,以及發揮領導才能。」

投身警隊 心繫少訊

  投身警隊已十一年的陳凱港總督察,日常工作繁忙,但仍利用公餘時間推動少訊的發展。他和其他同僚為沙田區少訊設計了一個揉合了連隊制度和獎章訓練課程的試驗計劃 — 沙田區少年警訊領袖團。

  沙田區少訊領袖團試驗計劃即將推行,為期兩年,讓區內十間中學的領袖及會員參加。少訊會員和領袖將被編入縱隊、小隊,由具潛質警員出任小隊指揮官。而數小隊將會組成一個連隊,分別由甄威廉總督察及陳凱港總督察擔任連隊隊長。

  計劃期間,隊員將接受不同範疇的訓練,在完成有關訓練後,隊員可考取不同級別的獎章,並有機會升任縱隊副隊長以至小隊指揮官。

  陳總督察希望新計劃能為少訊造就更多活躍會員,增強少訊的凝聚力和團隊精神。

  最後,他勉勵少訊會員要將眼光放遠、抱持正面的人生觀、幫助有需要的人,不要將目標和抱負與物質掛

陳凱港(中)在「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中贏得冠軍,前往英國訪問。

陳總督察積極回饋少訊。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 2860 6157
 
 傳真機號碼: 2200 4304
 
《少年警訊月刊》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hkp-home/chinese/jpc/index.htm
   
警隊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返回頁首>>

Best viewed using 800 X 600 最適解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