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定時舉辦各類經驗分享講座,以提升前線人員的專業能力,讓他們更有信心應付因環境不斷轉變所帶來的警務挑戰。因應近期公眾活動的發展及趨勢,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鄭耀武從八月份起主講一系列「處理公眾活動經驗分享講座」。首兩次講座吸引約五十名來自港島各警區的督察級人員參加。講座內容包括警方的職責、法理基礎和依據,以及多個對公眾活動有深遠影響的法庭案例。鄭耀武深入淺出地向學員講解警方的權責,並透過模擬練習,讓學員明白在草擬「不反對通知書」上施加條件時須留意的事項。
 
港島總區指揮官李建輝向人員表示,近年警務工作充滿挑戰,其中公眾活動更富爭議性,前線督察級人員須充分裝備自己,以確保在前線指揮時能更專業、迅速及有效地管理有關活動及事故。
 
鄭耀武表示:「希望講座可加強督察級人員對處理公眾活動權責的理解,令他們在執行職務時更加得心應手。」中區警區行動總督察辛子健亦分享了他在前線處理公眾活動的經驗。
 
港島機動部隊小隊指揮官袁永康在參與講座後表示:「講座令我更深入認識警隊就公眾活動所作出的行動的法理依據。」而北角分區特遣隊指揮官高鷺宏亦認為講座加強了他日後處理公眾活動的信心。
 
督察訓練計劃發起人港島衝鋒隊警司楊志文指出,計劃除為督察的日常工作提供必須及實務的技巧及知識,更增進管理階層及前線督察的經驗分享,有助指揮官了解督察級人員關注的事情及面對的困難。
 
公眾活動系列第三次講座內容將包括處理公眾期望、公共關係及現場與傳媒合作的經驗分享。
李建輝勉勵前線督察級人員充分裝備自己,以有效地管理公眾活動。
李建輝勉勵前線督察級人員充分裝備自己,以有效地管理公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