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總部於九月九至十二日為區調查隊人員舉辦海外及內地刑事研習考察團,訪問上海巿公安局,讓前線調查人員了解內地刑事辦案實況,以加強人員處理案件的專業能力及擴闊視野。考察團由灣仔區總督察李志堅率領,團員包括十四名來自不同警區的刑事調查隊人員。
 
在考察行程中,代表團參觀當地刑偵總部及主題展覽館,從中了解上海巿刑偵工作概況,並參觀各分局的先進科學鑑證設施,認識如何利用先進科技協助偵查罪案。於處理一些嚴重罪案,如謀殺、毒品案件,刑偵總部的流動化驗指揮車也會到現場,不但作出即時化驗以迅速鎖定疑犯,亦將現場實況直播到指揮室。代表團亦走訪上海巿公安局浦東分局及黃埔分局,並由上海前線刑偵人員介紹區內治案情況及分享查案實例。團員亦藉此機會與上海刑偵人員交流辦案心得。
 
團員一致認為考察行程充實,令各人大開眼界。偵緝警員李智濤說:「這次到上海巿公安局考察,對現時上海巿刑偵部門偵查罪案所使用的科技、程序等有更多了解,甚有裨益。」偵緝高級督察張立得補充:「訪問給予區調查隊人員有機會放開平日的工作去深入了解內地警隊的工作情況。上海巿刑偵部門的辦案流程及裝備更令我們大開眼界。」
訪問團參觀上海市軍火庫。
訪問團參觀上海市軍火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