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九龍城區內共八十八所幼稚園和五十九所小學,每個上課日有逾五萬四千名幼小學生在區內活動,不少家長都依賴傭工照顧幼小學童往返學校或課餘活動地點,如果傭工一時大意或不熟悉本地交通情況,遇上交通意外的風險會大增。
 
為加強九龍城區內就讀的學童及照顧學童之傭工或家長對道路安全的認識,九龍城警民關係組與西九龍交通部本年九月至明年二月期間合辦「九龍城安全城」道路安全活動,並得到九龍城區議會轄下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的撥款贊助及支持。
 
活動除大型講座,人員亦將一套模擬的過路設施帶進區內學校,示範如何安全橫過馬路,讓學童透過互動式學習,從小養成正確橫過馬路的習慣,亦希望能加強照顧學童的傭工或家人對道路安全之認識及警覺性。
 
截至本年十月中,已完成兩埸大型講座及八場在學校進行的安全橫過馬路示範,參加人次達二千三百七十八人,當中包括一千八百四十名學童、二百四十五名家長及二百九十三名外籍傭工,反應熱烈。
人員把模擬過路設施帶進校園並示範正確使用道路的方法。
人員把模擬過路設施帶進校園並示範正確使用道路的方法。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