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得到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大力支持,與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合作,於去年開展了一項名為「屯」結精英長者滅罪大使計劃。計劃於本年再度展開招募活動,現已有四十八名來自嶺大長者學苑、社區中心及退休警務人員加入,成為長者滅罪大使,於區內推行滅罪教育活動。
 
十月十一日,屯門警署舉行「長者滅罪大使防騙工作坊暨午餐交流活動」,透過參觀警署及講座,認識罪案趨勢、防騙技巧及交通安全知識,同時亦邀請救世軍綜合服務中心資深社工提供講座,以認識區內老人問題及學習探訪獨居長者的技巧,為十至十一月舉行的「攜幼護老、鄰里顯關懷」防罪探訪計劃作好準備。
 
此外,屯門警區透過房屋署及社工的協助,識別舊屋苑的隱蔽長者戶,以關懷的手法替他們量度血壓,藉機講解騙徒的手法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十月十九及二十六日的探訪活動中,長者大使偕同大學生及警務人員一同往大興邨探訪長者,他門對長者滅罪大使計劃甚感好奇,意識到原來年長人士仍可老有所為及貢獻社會。各人鼓勵獨居長者走出家門,與人員及大學生探訪隔壁鄰舍,一同宣傳防騙及交通安全,藉此建立鄰里守望、齊心滅罪的社區精神。
人員與大學生家訪長者。
人員與大學生家訪長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