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张相片

为促进警民合作,打击毒害,多个警区在圣诞新年临近,举行抗毒灭罪宣传活动,一方面鼓励青少年参与健康活动,远离毒害,同时宣扬灭罪信息,以及带出种族共融的气氛,展现警民携手,抗毒灭罪的精神。
 
西区警区
 
西区警区「毒品面面观之禁毒嘉年华」十二月十四日假石排湾邨露天广场举行,主礼嘉宾包括西区警区副指挥官简啓恩、西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副主席林怀荣议员、中西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叶振南及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梁皓钧。 
 
西区警区一直致力打击青少年吸毒问题,近年先后推出多个青少年计划,全方位向区内学校及年轻人宣传「向毒品说不」的信息。除举办禁毒嘉年华外,其他活动包括在学校摆放禁毒展板、健康生活摊位及测试、派发禁毒单张和宣传纪念品等;此外,亦於区内较多青少年聚集的地方,作重点推广及宣传。计划踏入第七年,一直得到区内学校的热心参与,受众人数至今接近一万二千人。
 
西九龙总区
 
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联同西九龙护青委员会十二月八日在长沙湾运动场举办一年一度大型宣传活动「西九龙种族共融无毒灭罪嘉年华2013」。嘉年华会由西九龙护青委员会主席梁麟博士及深水埗警区指挥官李志恒主礼,并邀得多名西九龙护青委员会会长参与。
 
会场内气氛非常热闹,表演节目包括辅助警察风笛队步操、警犬队搜毒示范、「奋进行动」拳击表演和理工大学职员唱颂圣诗等。同场设二十多个以灭罪防罪为题材的游戏及展览摊位,得到多个社福机构及协办单位的赞助支持,这些长期合作伙伴包括,禁毒处、各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少年警讯、西九龙护青警察义工、善导会、奋进行动、香港小童群益会、商界助更生委员会等。全日共吸引超过一万五千人参与活动。
 
观塘警区
 
观塘警区透过多机构合作,联同观塘区议会、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非政府机构,举辨「无毒人人爱」活动,透过一连串讲座、工作坊及活动,发放禁毒资讯。亦透过活动的参与,提高青少年对精神科毒品的认知,让年青人建立正确价值观。
 
十二月七日,观塘警区指挥官周楚基、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周耀明,委员吴雪琴和马家慧,以及区内十六间中、小学代表近二百人,共同参与「无毒人人爱 ― 禁毒知识竞技比赛」,透过有益身心的竞技比赛,建立健康生活模式,远离毒品。
 
中区警区
 
中区警区推行一系列宣传灭罪、抗毒活动,除举办「灭罪宣传启动礼」、「中区『禁毒盾』灭罪跑」等活动外,日前,趁长假前夕连同中区少年警讯在中区一带酒吧及食肆推广有关信息。
 
当晚出席人士包括: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中西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叶振南、中区少年警讯会长会副主席夏中建、中区警区指挥官周秉燊及副指挥官陈绮丽。连同各会成员及二十多名中区少年警讯会员,一行五十多人,在中区一带派发禁毒宣传品,藉此宣扬灭罪、抗毒信息。
 
夏中建表示:「青少年在假日比较容易松懈,疏忽自身及财物安全,亦有机会在一些消费场所被引诱滥药,青少年朋友在庆贺佳节时应时刻警惕。」叶永成呼吁食肆及酒吧东主及店员如发现有关罪案或毒品的任何资料,应尽快向警方举报。
觀塘警區多機構合作,提高少年對毒品的認知。
觀塘警區多機構合作,提高少年對毒品的認知。
中区警区人员、少年警讯及嘉宾在区内派发灭罪、抗毒宣传品。
中区警区人员、少年警讯及嘉宾在区内派发灭罪、抗毒宣传品。
西九龙种族共融无毒灭罪嘉年华吸引逾万人参与,协助宣扬灭罪信息。
西九龙种族共融无毒灭罪嘉年华吸引逾万人参与,协助宣扬灭罪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