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承接上一期《警聲》介紹知識管理五部曲系列之「4」,今期知識管理系列介紹當中之「3」。「3」這個數字代表目前正推行單位知識管理先導計劃的三個警區,他們的參與有助探討在單位層面推行知識管理的可行性。
 
自二〇一三年四月起,警察學院開始在九龍城、荃灣及大嶼山三個警區推行單位知識管理先導計劃,鼓勵前線單位積極收集和分享同事的寶貴知識和經驗。先導計劃展開後,各警區分別按個別需要自行制定知識管理計劃。九龍城警區辦「城逸映」月刊和午間聚會,讓同事分享知識;荃灣警區舉辦「知識茶座」、「師傅比賽」和「小型錄像項目」;大嶼山警區則採用由下而上的方式收集同事對分享知識的意見,並定期進行小組會議,為前線人員定出分享知識的主題,然後整理並上載網上作分享。
 
警察學院正積極與多個單位商討推行先導計劃的事宜。任何單位如有意了解先導計劃或成為計劃一分子,歡迎與警察學院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轄下研究中心聯絡。
 
警察學院三月舉行了「刑偵解碼系列」第五次分享會,由警司楊子才主講「謀殺案與行劫集團案件的調查」。此外,警察學院亦舉行由前監管處處長鄧厚江主講的「智慧加碼40分系列」第六次分享會,主題是「發展具策略思維的領導才能」。該兩個系列的分享會自推出以來一直獲同事踴躍支持。學院會繼續舉行分享會,有興趣的人員請密切留意。
楊子才與參加者分享謀殺及行刧集團案件的調查心得。
楊子才與參加者分享謀殺及行刧集團案件的調查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