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承接上一期《警声》介绍知识管理五部曲系列之「4」,今期知识管理系列介绍当中之「3」。「3」这个数字代表目前正推行单位知识管理先导计划的三个警区,他们的参与有助探讨在单位层面推行知识管理的可行性。
 
自二〇一三年四月起,警察学院开始在九龙城、荃湾及大屿山三个警区推行单位知识管理先导计划,鼓励前线单位积极收集和分享同事的宝贵知识和经验。先导计划展开后,各警区分别按个别需要自行制定知识管理计划。九龙城警区办「城逸映」月刊和午间聚会,让同事分享知识;荃湾警区举办「知识茶座」、「师傅比赛」和「小型录像项目」;大屿山警区则采用由下而上的方式收集同事对分享知识的意见,并定期进行小组会议,为前线人员定出分享知识的主题,然后整理并上载网上作分享。
 
警察学院正积极与多个单位商讨推行先导计划的事宜。任何单位如有意了解先导计划或成为计划一分子,欢迎与警察学院专项服务及才能训练中心辖下研究中心联络。
 
警察学院三月举行了「刑侦解码系列」第五次分享会,由警司杨子才主讲「谋杀案与行劫集团案件的调查」。此外,警察学院亦举行由前监管处处长邓厚江主讲的「智慧加码40分系列」第六次分享会,主题是「发展具策略思维的领导才能」。该两个系列的分享会自推出以来一直获同事踊跃支持。学院会继续举行分享会,有兴趣的人员请密切留意。
杨子才与参加者分享谋杀及行刧集团案件的调查心得。
杨子才与参加者分享谋杀及行刧集团案件的调查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