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內地新修訂的《刑事訴訟法》去年一月一日正式施行,進一步完善內地刑事訴訟制度,對內地公安機關執法工作具深遠影響。為此,公安部刑偵局繼去年組織各個省市刑偵及技術人員來港,考察香港警務處、律政司刑事檢控科、衞生署法醫科及政府化驗所後,今年繼續挑選兩團骨幹專家來港,考察香港的司法程序、證據搜集、專家證人作供,以及刑事偵查技術等情況。在三月二十四至二十八日及四月十四至十七日,公安部刑偵局副巡視員安曉暉及孫勁峰分別率領兩個由全國不同省市的刑事技術專家組成的三十五人考察團造訪香港。除考察律政司、衞生署及政府化驗所外,訪問團亦參觀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鑑證科、聯絡事務科等多個單位,以及警察學院的模擬法庭。
 
安曉暉及孫勁峰到警察總部訪問時強調,香港警方與內地公安部門,特別是刑偵局將繼續透過不同的會晤加強聯繫,擴闊合作層面,進一步提高雙方的效率,務求對維護兩地治安起積極作用。
孫勁峰禮節性拜會副處長(行動)盧偉聰。
孫勁峰禮節性拜會副處長(行動)盧偉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