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流動呼氣測試中心繼去年十二月開始在新界北試行三個月後,於本年四月一日正式派駐港島交通部協助執行反酒後駕駛任務。四月十七日復活節長假期前夕,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分區總督察李文耀在中環雲咸街向傳媒介紹流動呼氣測試中心,示範如何使用最新型號的酒精呼氣分析儀及講解執行程序,他表示警方除致力打擊有關酒後駕駛的罪行,亦同時加強打擊受藥物影響下駕駛的罪行。
 
此外,港島交通部亦非常關注的士司機的不法行為,有鑑於濫收車資、拒載及兜客等滋擾行為時有發生,警方積極採取「放蛇」行動,予以嚴厲打擊。而就其他司機之不良駕駛態度,執行及管制組亦會加強檢控,並利用「隱形戰車」在高速公路巡邏及取證檢控。
 
其後,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高級助理總監梁家強聯同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督察李婉婷帶領交通安全隊成員到蘭桂坊派發反酒後及反藥後駕駛的宣傳單張及紀念品,並邀請市民試用酒精呼氣測試機及量度自己的呼氣讀數。市民反應踴躍,並支持警方嚴厲執法打擊酒後或藥後駕駛的罪行。
人員及交通安全隊成員到蘭桂坊宣傳反酒後及反藥後駕駛。
人員及交通安全隊成員到蘭桂坊宣傳反酒後及反藥後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