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去年九月展開「融和計劃」,旨在為前線人員提供指引,增加他們在處理土地糾紛時的信心及專業能力,避免不必要的投訴。投訴警察課於三月二十五日及四月三十日分別在警察總部及新界北總區總部舉辦兩場講座,讓人員了解處理土地糾紛的程序和權力。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林曼茜及投訴警察課高級警司何應富為兩次講座揭開序幕,向人員闡述制定此計劃的背景及目的,以及講解現時有關土地糾紛的投訴情況及人員所面對的各種挑戰。
 
地政總署高級地政主任袁仕俊講解地政總署在土地糾紛所扮演的角色。而元朗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蕭夢蜚則指出該處主要是擔當地區橋樑角色,負責聯繫相關政府部門及地區人士。
 
另外,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黄龍及新界北刑事總區反黑組高級督察文宇晶講述警方在處理土地糾紛時的角色、職能和權限,以及所遇到的困難及相關刑事罪行。
 
兩場講座吸引逾三百名前線人員出席,他們表示講座內容充實,使他們學習到日後怎樣向市民解釋警方的權限,以及適當地將非刑事的土地糾紛轉介予其他政府部門跟進。
林曼茜頒贈紀念品予講者及嘉賓。
林曼茜頒贈紀念品予講者及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