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承接上一期《警聲》介紹知識管理五部曲系列之「3」,今期繼續介紹當中之「2」。「2」這個數字代表在總部警察學院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研究中心知識管理組全職負責知識管理的兩名文職人員─高級知識管理主任和知識管理主任。
 
兩名知識管理主任在警隊肩負推動知識管理的重任。為提升警政工作表現,他們協助警隊在內聯網建立和管理知識管理資料庫以編纂資訊和知識、在警員發展課程第二單元和初級指揮課程舉行簡介會以加深學員對知識管理的認識,以及為四名知識管理先鋒和相關分區活動協調各方支援。
 
憑着對知識管理的認識和人際網絡,兩名知識管理主任與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及創新研究中心協作進行知識管理研究合作計劃。
 
在四月二十五日,警察學院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研究中心與警隊知識管理同儕指導計劃知識管理大使團隊,邀請港島衝鋒隊及快速應變部隊的同事出席第五十四次以「野外警務工作」為主題的知識茶座,與同事分享野外警務的實戰經驗。茶座廣受歡迎,吸引多個單位的人員參與及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