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元朗警區分別舉辦「考警攻略」及「喜瑪拉雅」計劃,以協助區內有志投身警隊的應屆中六畢業生及非華裔青少年,為投考警隊作好準備。上年度「考警攻略」計劃共取錄了八十名中六學生成為學員,計劃內容包括警隊招募講座、警署參觀、警察義工分享及走訪警察學院。除關注本地學生外,元朗警區的「喜瑪拉雅」計劃協助非華裔青少年加入警隊。
 
共十二名「考警攻略」學員及一名「喜瑪拉雅」學員投考警隊,元朗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特別為投考學員舉行「特訓班」,指導他們做好投考前的準備功夫。學員認為上述計劃除協助他們增進警務知識和建立正面價值觀外,亦有效提升他們的溝通技巧和自信心,令他們在招募過程中取得良好表現,結果八名學員成功獲聘。他們衷心感謝元朗警區推出各項極具意義的計劃,亦將今次成果歸功於警察義工的經驗分享及悉心指導。
 
其中五名「考警攻略」學員及一名「喜瑪拉雅」學員完成為期二十七星期的學警基礎訓練,於警察訓練學院畢業。四月十二日,元朗警區副指揮官甘榮耀、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及元朗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出席結業典禮,見證他們的大日子,一同分享難忘時光。甘榮耀讚揚學員克服困難,努力實現理想,成為警隊的一份子。
甘榮耀祝賀學員克服困難,實踐抱負,成為警隊的一份子。
甘榮耀祝賀學員克服困難,實踐抱負,成為警隊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