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海上安全是一個重要的議題,沿海作業確實有其潛在危險。為此,水警總區今年首季啟動一個海事職安健多媒體運動。
 
負責該運動的海事實務標準課警司吳偉明表示,水警總區大部分的職安健意外屬輕微性質,大多是個別人員大意或疏忽而非缺乏知識技巧所引致。他說,運動包涵影片、海報和標語設計比賽,以提升前線人員對海事職安健的意識;除了金銀銅獎外,還增設「最積極參與分區」獎項,作用是鼓勵同事參與。
 
比賽得到前線人員踴躍支持,收到共一百三十六份參賽作品。錄像組別的金獎得主是海港分區警長李國偉,他同意安全意識是防止職安健意外的重要因素。他從經驗發覺,警輪人員在那些涉及危險的工作中鮮會受傷,例如在怒海搜救的行動中,他們必定提高警覺;職安健意外往往是因為人員在安全環境下掉以輕心而發生,例如在甲舨上因繩索或雜物而絆倒。
 
水警總區指揮官趙慧賢四月十七日頒發獎項,她對參賽人員的熱誠和創意十分欣賞。總區將勝出作品濃縮成一輯十分鐘錄影片段,並會於水警總區訓練日播放,讓同事分享之餘,亦繼續推動海事職安健。
李國偉及其團隊贏得影片界別金獎後分享他們在職安健方面的見解。
李國偉及其團隊贏得影片界別金獎後分享他們在職安健方面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