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除日常巡邏執法外,鐵路警區與多個警區的少年警訊及港鐵公司定期舉辦「鐵路小警察」和「鐵路耆兵」活動,以推動社會上不同年齡的人士參與滅罪活動,促進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罪案。
 
於四月一日,鐵路警區聯同商業罪案調查科及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邀請了三十名來自觀塘聖公會李兆基小學的學生,參加與港鐵公司合辦的「鐵路小警察」活動,宣傳滅罪信息。當日一班精靈活潑的「小警察」身穿橙色外套,在港鐵油塘站內,由職員講解站內設施及一般港鐵附例,並由鐵路警區人員向「小警察」解說鐵路警區內的罪案趨勢及犯案手法,呼籲他們要留心個人財物及小心騙案,並希望他們向家人和朋友宣揚防止罪案的信息及挺身舉報。其後,協辦人員與「小警察」於港鐵站大堂,向乘客派發防止罪案的傳單。
 
「小警察」表示活動加深他們對香港鐵路系統和鐵路警區的認識,而且讓他們了解如何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小警察」向乘客派發防罪單張。
「小警察」向乘客派發防罪單張。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