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為鼓勵人員子女走出香港、遠眺世界,接觸不同文化從而擴闊國際視野,警察福利基金的內地及海外暑期課程資助計劃現資助人員子女到內地或海外參加暑期課程。讓他們透過參加各種課程,善用暑假,充實自己,增強自信及提升溝通技巧。
 
資助計劃共提供六十九個名額,供高級警司或以下職級人員申請。資助名額會按實際人員的比例分配,名額及資助金額如下︰
 
職級 資助名額    資助金額
高級警司、警司  1 港幣一千元  
 或
 
 
每名子女學費的70%
(以較少金額為準)
 
 
總督察、高級督察、督察  6  港幣二千元
初級警務人員  62  港幣三千元
 
有意申請的人員請參閱以下資助計劃條款。
 
申請資格
 
(一)申請人必須是現職警務人員,其子女必須是現職人員的親生或經合法領養的子女,並未曾於此計劃下獲得任何資助。如申請人及其配偶均為警務人員,只須由其中一人替子女遞交申請表格。
 
(二)申請人的子女必須於六月一日介乎十二至二十一歲,即在一九九三年六月一日至二〇〇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間出生。
 
(三)申請人可自行為其子女選擇內地或海外的暑期課程(澳門及台灣除外),惟課程須在六月至八月期間舉行,由知名機構開辦,並獲警隊認可。一般觀光團及正規校內課程將不獲資助。
 
(四)如有任何爭議,該辦事處保留最終決定權。
 
申請辦法
 
申請人須填妥刊載於警察內聯網警察告示欄及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網頁的申請表格,連同申請人子女的出生證明書副本及其二〇一二 / 一三學年的成績單副本(必須包括下學期),親身遞交或郵寄至︰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三十八樓
 
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 
 
總警司(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
 
〔經辦人:行政主任(支援) 2〕
 
申請截止日期為五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時正(以郵戳為準)。
 
其他資料
 
如報名人數超過資助計劃的名額,申請結果將以抽籤形式分配。抽籤暫定於五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於警察總部警政大樓三十八樓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會議室舉行,結果將於五月三十日透過內聯網警察告示欄公布,並以電子郵件發出個別通知。
 
申請成功者須於六月二十六日前,向總警司(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 〔經辦人:行政主任(支援)2〕呈交暑期課程的詳細資料、入讀課程確認書等有關文件。詳情請參閱確認通知。
 
申請人交妥證明文件後,財務科會將資助款項存入申請人支帳戶口。任何成功申請人的子女若缺席有關課程,而缺席原因又不為警隊接納,須全數退還資助款項。
 
參加者回港後,將有機會獲邀請協助籌辦與資助計劃有關的活動。
 
詳情可參閱內聯網警察告示欄的公告或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網頁。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電話熱線2860-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