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翟紹唐連同十六名委員,於四月三十日在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陪同下到訪九龍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及油尖警區,了解指揮及控制中心和九九九報案中心的運作,以及人員處理午夜暴力的情況。
 
陪同監警會委員進行探訪包括監管處處長劉業成、助理處長 (服務質素)孟義勤及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林曼茜。監警會委員首先到達西九龍總部參觀指揮及控制中心,並了解九九九緊急求助熱線的運作流程及市民使用的情況,令委員更加清楚明白警隊指揮及控制中心的日常運作。
 
其後,監警會委員到訪油尖警區,由油尖警區副指揮官蕭傑雄向他們講解處理午夜暴力的策略,更安排監警會委員與前線人員,包括軍裝巡邏小隊、刑事偵緝小隊、反黑組及雜項調查小隊和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人員的代表交流。前線人員向委員講解他們在執法時所面對的困難及挑戰。當中多名委員均認同香港警隊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隊伍,並寄語人員面對衝突場面或受到挑釁時要保持堅定及專業態度。
 
探訪焦點是監警會委員在午夜時分後與前線人員在區內酒吧進行牌照查核行動。
監警會委員了解九九九報案中心的運作。
監警會委員了解九九九報案中心的運作。
監警會委員與前線人員交流。
監警會委員與前線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