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世界盃2014」將於六月中在巴西展開。為打擊可能增加的非法外圍賭博活動,刑事總部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盧國基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刑事情報科、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防止罪案科、警察公共關係科及各總區代表,制定打擊非法賭波活動的行動計劃,以及統籌各單位的反非法賭波工作。
 
跨部門工作小組首次會議已於三月下旬舉行,決定採用四管齊下策略,即預防、教育、情報及執法,以打擊非法賭波活動。在預防及教育方面,警隊聯同平和基金、民政事務局及香港賽馬會已於社區及學校展開宣傳活動,並派發宣傳紀念品,讓各階層市民,包括學生及青少年認識非法賭博的不良影響。另一方面,警隊及民政事務局於四月十一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傳「睇波不賭波、健康齊踢波」的信息。
 
此外,為打擊非法外圍賭博集團利用跨地域及不同司法制度特點以逃避緝捕行動,警隊亦已聯同內地公安及國際刑警亞太區代表展開情報交流,並議決在適當時間打擊跨地域的集團式非法外圍活動。同時,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亦協調各總區情報單位,以達致收集、分析及迅速發放情報的效果。
 
盧國基藉機會鼓勵前線人員積極搜集相關情報,同時向公眾宣傳非法外圍賭博舉報熱線2527-7887
人員在記者招待會上展示反賭波宣傳物品。
人員在記者招待會上展示反賭波宣傳物品。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