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南極星義工隊成員及警隊部分成員四月十八日連續兩日於愛護動物協會灣仔總部修畢愛護動物協會義務督察全日課程講座。愛護動物協會義務督察隊於二〇〇八年成立,目的是為愛護動物協會檢核部提供額外支援。
 
義務督察為愛護動物協會檢核部提供行動、行政和管理上的支援。不少義務督察是在紀律部隊任職。成為義務督察後,成員可在公餘時間以工作技能貢獻社會。此外,義務督察亦為青少年動物拯救隊提供訓練和支援。
 
義務督察必須參加為期三天培訓課程並通過考核,課程包括兩天講課和一日實際處理動物的訓練。講題包括動物福利概念、動物相關法例及動物處理技巧。學員更將課程學習的知識,薪火相傳與同事分享,有助處理日常懷疑虐待動物案件,亦可配合警隊於二〇一一年十月展開的「動物守護計劃」。在該計劃下,警務處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愛護動物協會,獸醫組織及關注動物組織以跨部門多機構合作模式從教育、宣傳、情報收集及調查四方面全方位打擊虐待動物案件。
南極星義工隊隊員修畢愛護動物義務督察課程。
南極星義工隊隊員修畢愛護動物義務督察課程。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