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主席翟绍唐连同十六名委员,於四月三十日在监警会秘书长朱敏健陪同下到访九龙总区指挥及控制中心及油尖警区,了解指挥及控制中心和九九九报案中心的运作,以及人员处理午夜暴力的情况。
 
陪同监警会委员进行探访包括监管处处长刘业成、助理处长 (服务质素)孟义勤及投诉及内部调查科总警司林曼茜。监警会委员首先到达西九龙总部参观指挥及控制中心,并了解九九九紧急求助热线的运作流程及市民使用的情况,令委员更加清楚明白警队指挥及控制中心的日常运作。
 
其后,监警会委员到访油尖警区,由油尖警区副指挥官萧杰雄向他们讲解处理午夜暴力的策略,更安排监警会委员与前线人员,包括军装巡逻小队、刑事侦缉小队、反黑组及杂项调查小队和西九龙总区机动部队人员的代表交流。前线人员向委员讲解他们在执法时所面对的困难及挑战。当中多名委员均认同香港警队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队伍,并寄语人员面对冲突场面或受到挑衅时要保持坚定及专业态度。
 
探访焦点是监警会委员在午夜时分后与前线人员在区内酒吧进行牌照查核行动。
监警会委员了解九九九报案中心的运作。
监警会委员了解九九九报案中心的运作。
监警会委员与前线人员交流。
监警会委员与前线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