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学长计划已踏入第十一届,今年的开展仪式於四月二十九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由署理人事及训练处处长吴徐凤英、警队总学长刘保禄助理处长、副总学长张静总警司及本港十间大学/专上学院的嘉宾主持开展礼。
 
二〇一四至一五年度警队学长计划从众多申请人中,挑选了二百六十九名学员。参与的学员都是就读本地十间大学/专上学院全日制而非应届毕业的学士学生。十间院校包括城市大学、浸会大学、树仁大学、岭南大学、中文大学、教育学院、理工大学、科技大学、公开大学及香港大学。
 
警队学长计划把来自警队不同岗位的同事,以学长身分与其母校的学弟学妹联系,透过交流和分享工作经验、警察知识及人生阅历,让学员认识警务工作的专业性和挑战。配合持续递增的学员数目,学长队伍亦相应扩充至一百零二人。学长均为资深警务人员,而助理学长则是初级督察,部分更是警队学长计划的前学员。透过团队组合,加强学长与学员的沟通。学长给予学员宝贵意见,从而启发和激励他们加入警队,服务社会。透过警队学长计划,学员将获安排参观多个前线单位、在警察单位参与暑期实习工作、参加夏令营及其他由招募组或学长安排的活动。 
 
吴徐凤英在开展礼时强调,警队学长计划的成功,有赖各大院校及学长鼎力支持。她鼓励新一届学员把握每一个学习机会,积极装备自己,於毕业后加入警队,接受挑战,肩负起维持治安、服务市民的使命。 
 
警队学长计划成立至今,已有二百零七名学员成功加入警队。警队将於七月下旬在警察总部举办「警察招募日」,届时会提供一站式服务给投考人士,请留意有关资讯。
吴徐凤英、刘保禄、张静及本港十间大学/专上学院的嘉宾主持学长计划开展礼。
吴徐凤英、刘保禄、张静及本港十间大学/专上学院的嘉宾主持学长计划开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