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南极星义工队成员及警队部分成员四月十八日连续两日於爱护动物协会湾仔总部修毕爱护动物协会义务督察全日课程讲座。爱护动物协会义务督察队於二〇〇八年成立,目的是为爱护动物协会检核部提供额外支援。

义务督察为爱护动物协会检核部提供行动、行政和管理上的支援。不少义务督察是在纪律部队任职。成为义务督察后,成员可在公余时间以工作技能贡献社会。此外,义务督察亦为青少年动物拯救队提供训练和支援。
 
义务督察必须参加为期三天培训课程并通过考核,课程包括两天讲课和一日实际处理动物的训练。讲题包括动物福利概念、动物相关法例及动物处理技巧。学员更将课程学习的知识,薪火相传与同事分享,有助处理日常怀疑虐待动物案件,亦可配合警队於二〇一一年十月展开的「动物守护计划」。在该计划下,警务处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爱护动物协会,兽医组织及关注动物组织以跨部门多机构合作模式从教育、宣传、情报收集及调查四方面全方位打击虐待动物案件。
南极星义工队队员修毕爱护动物义务督察课程。
南极星义工队队员修毕爱护动物义务督察课程。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