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警訊》在過去五年均獲列入「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首二十名內,並曾於二〇一二年第四季獲評為第三。在今年第一季的「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中,《警訊》更於八十個被評分的節目中排名第二,創歷來新高。
 
香港電台自一九九一年開始已進行節目欣賞指數調查,以探討公眾對本地製作電視節目的評價及欣賞程度,並從二〇〇〇年起正式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該項調查。
 
今次《警訊》有此成績,實有賴製作團隊對節目進行大革新。為讓市民對警務工作有更深入了解、提高警隊透明度,以及推動社群參與,《警訊》於今年首季推出一系列特輯,包括「單位系列」介紹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警隊小百科」剖析警隊車輛功能、「與社群合作系列」介紹元朗警區的「天網行動」,以及「警訊檔案之警隊部門今昔」介紹警察機動部隊的歷史、編制及職能。節目亦展示交通督導員新制服,以及舉辦警訊問答遊戲以吸引觀眾。
 
第二季《警訊》更首次以微電影手法製作了一輯以毒品調查科工作為背景的改編劇集《毒蘋果》,該劇集已於四月底分三集播出。《警訊》會繼續推陳出新,製作豐富的節目內容。新一輯「單位系列」將介紹警察招募組、「警隊小百科」展示警察建築物的新增設施,而「與社群合作系列」則會介紹機場警區「先知先覺保安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