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又是一個忙碌的早上,每名同事都忙得團團轉,東奔西走,我正趕著到半山協助處理一宗自殺案件,沿途上山路段路彎車多,我一路小心翼翼駕駛。
 
來到事發地點的屋苑門口,該處位於斜路,我把車停下,觀察出入口的交通情況時,車後突如其來的一聲「砰」!眼角見到一輛的士撞了我的鐵騎一下,即時心裏一沉,回過神來後慶幸不是太嚴重的撞擊,我還能穩住車身沒有倒地。
 
平日一夫當關的鐵騎士,當自己遇上交通意外,亦要請求其他同事支援。我一邊向電台及同事報告情況,一邊慰問的士司機,叫他不要在行車道上逗留,先走到路旁大樹下休息一會。
 
令我最頭痛的是現場交通,該處是半山上落斜路段,雙線雙程,車輛絡繹不絕,不消一兩分鐘,我已看不見車龍尾段。
 
當時我開始感到後背有少許痛楚,但那刻我最需要的不是休息,而是指揮擠塞的交通,心裏只知道「現場我不做,便沒人做!」幸好路邊有個防撞欄,我依傍著它,減輕一下背部痛楚,一邊指揮交通,一邊等候支援。
 
事後收到同事通知,事件被傳媒拍攝到,並被讚揚。其實各同事每天都為大眾流汗拼命,而我的只是小事一宗。有很多更應該獲讚揚的夥伴,願各夥伴努力工作,工作順利。
 
中區警署巡邏小隊第一隊警員劉文龍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