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落实2014年警务处处长首要行动项目内有关加强反恐工作,行动部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於六月五日至十二日期间进行警队层面的反恐演习,代号PINCHKNOT。
 
该次反恐演习的目的是为评估警队反恐计划和程序的效能,并提高警队内各单位和分队的反恐意识和戒备。
 
演习分为两阶段进行。首阶段由所有陆上总区和警队反恐单位进行桌面演习。第二阶段利用真实环境模拟目标人物进入香港,并向大型运输系统进行恐怖袭击。演习中,警队调配新界南总区、铁路警区和不同反恐单位,包括特警队、反恐特勤队、警察总部指挥及控制中心、爆炸品处理课、机动部队总部和警察谈判组。
 
演习提供了一个良好机会及环境,让相关单位测试反恐应变程序。保安局、消防处、入境处、海关和海事处参与观察演习。
 
助理处长(行动)张德强是今次演习的指挥官,他表示,演习是对警队的反恐能力一次严格的考验,紧密演习使各单位获益良多,当中的经验显示警队在反恐工作上已作好充分准备及有能力去面对全球及地区恐怖主义所带来的威胁。
 
张德强补充,正如其他演习一样,当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将会作为参考及完善现有的警队反恐计划,使计划更加结实和有效。
反恐演习旨在评估警队反恐计划和程序的效能。
反恐演习旨在评估警队反恐计划和程序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