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警讯》在过去五年均获列入「电视节目欣赏指数调查」首二十名内,并曾於二〇一二年第四季获评为第三。在今年第一季的「电视节目欣赏指数调查」中,《警讯》更於八十个被评分的节目中排名第二,创历来新高。
 
香港电台自一九九一年开始已进行节目欣赏指数调查,以探讨公众对本地制作电视节目的评价及欣赏程度,并从二〇〇〇年起正式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进行该项调查。
 
今次《警讯》有此成绩,实有赖制作团队对节目进行大革新。为让市民对警务工作有更深入了解、提高警队透明度,以及推动社群参与,《警讯》於今年首季推出一系列特辑,包括「单位系列」介绍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警队小百科」剖析警队车辆功能、「与社群合作系列」介绍元朗警区的「天网行动」,以及「警讯档案之警队部门今昔」介绍警察机动部队的历史、编制及职能。节目亦展示交通督导员新制服,以及举办警讯问答游戏以吸引观众。
 
第二季《警讯》更首次以微电影手法制作了一辑以毒品调查科工作为背景的改编剧集《毒苹果》,该剧集已於四月底分三集播出。《警讯》会继续推陈出新,制作丰富的节目内容。新一辑「单位系列」将介绍警察招募组、「警队小百科」展示警察建筑物的新增设施,而「与社群合作系列」则会介绍机场警区「先知先觉保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