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又是一个忙碌的早上,每名同事都忙得团团转,东奔西走,我正赶著到半山协助处理一宗自杀案件,沿途上山路段路弯车多,我一路小心翼翼驾驶。
 
来到事发地点的屋苑门口,该处位於斜路,我把车停下,观察出入口的交通情况时,车后突如其来的一声「砰」!眼角见到一辆的士撞了我的铁骑一下,即时心里一沉,回过神来后庆幸不是太严重的撞击,我还能稳住车身没有倒地。
 
平日一夫当关的铁骑士,当自己遇上交通意外,亦要请求其他同事支援。我一边向电台及同事报告情况,一边慰问的士司机,叫他不要在行车道上逗留,先走到路旁大树下休息一会。
 
令我最头痛的是现场交通,该处是半山上落斜路段,双线双程,车辆络绎不绝,不消一两分钟,我已看不见车龙尾段。
 
当时我开始感到后背有少许痛楚,但那刻我最需要的不是休息,而是指挥挤塞的交通,心里只知道「现场我不做,便没人做!」幸好路边有个防撞栏,我依傍著它,减轻一下背部痛楚,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等候支援。
 
事后收到同事通知,事件被传媒拍摄到,并被赞扬。其实各同事每天都为大众流汗拼命,而我的只是小事一宗。有很多更应该获赞扬的伙伴,愿各伙伴努力工作,工作顺利。
 
中区警署巡逻小队第一队警员刘文龙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