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學院)於八月八日在香港仔校舍,為三十七名見習督察和二百零七名學警舉行就職宣誓儀式,由副處長(管理)馬維騄擔任主禮嘉賓。該批分別於八月四日和七月二十一日入職的見習督察和學警,正分別修讀為期三十六周和二十七周的新修訂專業文憑課程,並將成為首批獲得香港資歷架構認可及由學院頒發專業文憑的人員,標誌著學院的專業培訓邁進新里程。
 
新修訂的見習督察和學警訓練課程已於六月二十六日,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的課程評審。完成訓練課程的見習督察和學警,將分別獲頒資歷架構第五級別的「警務領導及管理專業文憑」(與學術評審下的學士學位同級)及資歷架構第四級別的「警務專業文憑」(與學術評審下的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同級)。
 
在政府部門中,學院是首個以非大專院校或專業學會身分,獲評審局認可開辦資歷架構第四級和第五級專業培訓課程的訓練機構。這不僅進一步肯定學院的專業培訓水平,同時亦鞏固學院作為卓越警察培訓中心的地位。
 
由於是次就職宣誓儀式別具意義,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評審局副主席陳兆根博士,以及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彭炳鴻亦應邀出席。
 
馬維騄在儀式上向學員強調警隊的抱負和價值觀,並勉勵他們要有承擔責任、服務社群,和視警務工作為終生事業的決心。訓練課程涵蓋警務知識、實務技巧,和正面的價值觀,密集且艱辛,學員需有高度自律能力,付出無比努力和決心去適應學習,以及面對訓練過程中的無數考核和挑戰。在結業後,學員要正面、熱誠和正直地執行警隊職務。
 
就職宣誓是一個嚴肅和具法律效力的儀式,所有加入警隊的人員都必須在一名憲委級警務人員面前,根據香港法例第232章《警隊條例》第26條作出就職宣誓。
馬維騄為新入職學員主持就職宣誓儀式。
馬維騄為新入職學員主持就職宣誓儀式。